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死磕艺术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19 潇湘晨报

  前晚,《青红》主创人员一行在杭州西湖影院匆匆露面。自从在戛纳载誉而归后,王小帅已经习惯了鲜花和掌声,但他面对媒体和影迷依然真诚,不仅带领全体主创主动从座位上站起来和大家交流,还一再要求蜂拥而至的媒体暂时退后好让影迷们看清楚主角。谈到自己的电影,王小帅声称“不把艺术电影做到让观众认可决不善罢甘休”。

  为梦想,决不善罢甘休

  《青红》作为王小帅走出地下的首部电影一鸣惊人,在戛纳赢得的荣誉让官方和民间都为之振奋。

  有影迷担心,回到地面走进影院,直面商业大片的冲击,王小帅“也许会向商业电影妥协”。王小帅对此柔中带刚地表白心迹:“顺其自然吧,无所谓坚持也无所谓妥协,但我不想让人看笑话,更不想让中国观众被人看笑话。如果这样的电影被观众认可,我当然更要继续做下去,如果票房不理想,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不把艺术电影做到让观众认可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说是非,真的太委屈

  戛纳获奖后,王小帅和他的电影都更加出名,各种是非和传闻也愈加多起来,诸如“亏待男一号”、“大肆商业片炒作”等传言令王小帅也非常头疼。王小帅非常委屈地解释说:“在戛纳的时候,姚安濂的表演确实受到了很多评委的肯定,我们很想让他分享这个喜悦,当时就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去不去戛纳的安排我并不清楚,也许是他当时的经纪人太急于让艺人出名,不过现在那个人已经不是他的经纪人了。”

  而对于“走上商业炒作之路”的评价,王小帅一脸无奈:“当年我做独立电影的时候根本没机会做推广,那个时候就有人说王小帅的电影是为了获奖拍给外国人看的,现在我有了推广艺术电影的机会,又有人说我炒作,难道艺术电影不需要推广吗?不去做工作让更多观众接受,怎么让中国电影成长壮大?”

  谈票房,实事求是不预测

  任何一个走出地下的导演,首先面对的现实问题就是票房。对此,王小帅说得很实在:“咱们不能跟进口大片去比,我的愿望是等我们的现场宣传过后,还能有比较稳定的观众群到影院来看这部电影,有年轻的一代愿意跟父母一起来看这部电影,我就非常满足了。一切都让事实来说话,我对票房不做预测也无法预测。”本报特派记者周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