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海军军官著书“被遗忘的航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英国退休海军军官加文·孟席斯所著的《1421:中国发现世界》一书近日由京华出版社出版。书中宣布,是“中国人最早绘制了世界海图,中国明代郑和船队先于哥伦布到达美洲大陆,郑和是世界环球航行第一人”。

  加文·孟席斯经过14年研究,追踪了郑和船队在全球的航线后,终于写成《1421:中国发现世界》。他与中国专家学者的观点不谋而合:郑和是世界环球航行第一人,郑和下西
洋是“和平之旅”。

  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从1405年至1433年七下西洋,长达28年。今年是郑和七下西洋600周年。郑和下西洋的船队每次都多达百余艘,每次随行人员都多达近3万人。郑和下西洋时隔87年后,才有哥伦布发现新大陆;93年后,达伽玛才发现新航路;116年后,麦哲伦的船队才离港出航。

  据资料记载,哥伦布远航船队只有3艘船,随船90人;达伽玛船队有船4艘,随船160多人;麦哲伦远航船5艘,随行不足300人。他们的船队与人员规模都不能与郑和相提并论。然而,海外谈起世界航海史,郑和下西洋却往往成为“被遗忘的航程”。因此,《1421:中国发现世界》的出版,在世界航海界引起了巨大反响。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