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健倾诉“单身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拒绝商业“为你而来”翟翊

  继首张专辑《似水流年》冲击乐坛之后,李健又于日前推出了他的第二张新唱片《为你而来》,并且携着这张新唱片来到了天津。记者面前的李健很真诚,也很简单,他说他只喜欢做自己的音乐。

  “如果有要拍照的,请快点儿,我的笑容是不会挂太久的。”这便是采访一开始李健说的第一句话。虽然是首次与李健见面,但是他的真诚和直率却展露无遗。谈到当前一些歌手为了销售专辑进行商业炒作的现象,李健表示,正常的宣传炒作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超过了应有的范围,那就是变相的“欺骗”。“这样的事情,我是绝对做不来的。”

  很多人认识李健应该是从“水木年华”开始的,采访中,当聊到“水木年华”和当年的美好时光时,“单身”李健已经非常释然:“人越成长各自所形成的观念和风格就越不相同,每个人都想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我现在已经习惯了单飞。”

  聊到《为你而来》这张新唱片,李健告诉记者,其实这张唱片也没有固定的曲风,不过与以前相比,他在音乐创作方面确实也有所改变。“主打歌为‘你’而来,是为‘生命’而来的意思,我曾经为爱情写过很多歌,但我觉得如果一直像早期那样只关注爱情的话,就永远没有成熟感。”

  虽然投身歌坛后,一些歌手就会丢弃创作音乐的初衷,他们会因为唱片发行量和获奖情况而进行各式各样的商业炒作或者为此而苦恼不已,但是李健从来就不会这样,尽管做音乐很辛苦,有时也会感到很孤独,但他从来就不会觉得“心累”,因为他不属于急功近利的那一类型歌手。他出专辑不会遵循严格的商业炒作手段,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曲风和代表曲目,创作歌曲是自发的,从来就没有设计出一首歌为了“打榜”或者“上晚会”。

  新报记者翟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