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隐私曝光明星喊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600名人电话网上曝光 电话短信骚扰接踵而来易飞

  新报讯日前,一个记录了国内演艺界600余人住宅电话、手机号码的“重量级清单”在互联网某论坛上出现,这个被网友视为劲爆的帖子被迅速地复制、转贴。由此出现的后果就是名单中的明星电话被一个个拨打,许多演员和导演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骚扰。近日来,这些被集体侵犯隐私的明星们叫苦不迭,纷纷要求揪出发布这份名单的“始作俑者”。

  一份排列有序的通讯录

  昨日,记者登录上海某房地产论坛,依然见到了这个已经声称被删除了的明星通讯录。这份记录了600余位国内演员、导演、作家、经纪人、模特、造型师甚至体育明星的清单,按照人名姓氏的头母B—Z的顺序列出。帖子开头处还写着:“经过测试,很多都是真的。”在结尾处则写道:“有兴趣的人可以试一试。”虽然此论坛声称已经将该帖子删除,但截至昨晚,记者依然能够在网上观看此帖,而且这份通讯录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上迅速蔓延。

  对于如此工整的一份“圈内电话簿”的来源,很多业内人士猜测是来自文化娱乐记者或是广告经纪公司。而作为自己赖以工作的重要资源,按照所谓行规,记者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轻易将之公之于众,因此许多人猜测这是一份被遗失后再被曝光的通讯录。

  将引发明星换号风?

  虽然这份通讯录中的电话有对有错,但从5月27日晚这份清单被曝光以来,受到短信、电话骚扰的明星、导演已经占到了相当比例,有的已经达到了不胜其烦的地步。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很多明星都表示将尽力追查最先发布帖子的人,还不排除联合起来向此事讨个说法的可能。也有相当多的明星已经决定更换自己的手机号码,但他们同时无奈地表示,换号非常麻烦,确实让人头痛。

  链接:黑客曝光明星电话

  今年 2月,美国很多名人的电话号码惊现网上,原因是某计算机黑客组织侵入了美国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的手提电话。

  电话号码被曝光的名人包括说唱巨星阿姆、影星文·迪索尔、歌星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网球明星安迪·洛迪克和安娜·库尔妮科娃等。据悉,一个自称为“TheNiggasatDFNCTSC”的电脑黑客组织破译了通路密码,侵入了希尔顿的T型手机插件,遂得以全面获得了希尔顿的电子邮件地址、私人备注和电话簿中的内容。最后,在接到无数个疯狂崇拜者和骚扰者的电话后,这些名人不得不改换电话号码。

  戴军被电话“打疯”

  按照帖子上面的电话,记者拨通了戴军的号码,“我是戴军公司的小张,戴军被骚扰‘疯’掉了。”小张告诉记者,几个月前戴军刚换电话,这个号码他才开始使用,没想到就出了这个事情。戴军公司方面也暂时决定不换电话号码,因为戴军的很多工作都是用这个号码在联系,小张说,只能看看过几天会不会少打进一些电话了。

  王思懿:决定换手机号

  记者按照论坛上王思懿的电话拨打后,电话那边果然传来王思懿的声音,当记者将事情告之之后,王思懿连连惊呼:“太恶劣了!我说自己这两天怎么受到了这么多电话的骚扰,原来自己的电话已经被曝光了。昨天有一个人给我打电话,莫名其妙地给我念了一封信,还说明打这个电话是为了试试准不准,真让人气愤。”王思懿告诉记者,这个被公开的电话之前就是她的工作电话,她还有一个电话是和关系密切的朋友联系使用的,基于目前的情况,她已经决定立即废弃这个被公开的电话,避免再次被骚扰。

  李冰冰被 FANS评价演技

  李冰冰说自己在前两天就不停地收到短信息,虽然大多数都是向她表示问候的语言,但她的生活和工作还是受到了影响。“有人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李冰冰,然后说了一大堆对我演技的评价。我觉得好奇怪,后来上网看到那个帖子,当时就傻眼了,谁呀?这个人太无聊了吧?”为了恢复正常的生活,李冰冰表示会在近期换新号码。

  刘佩琦:发布电话的人别有用心

  在接到记者的电话之后,知道事件经过的刘佩琦首先感谢记者的提醒,他说:“我这两天还好,没有收到陌生电话,但因为我也在那个名单中,因此肯定避免不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刘佩琦一再追问记者:“很难查到那个帖子的来源吗?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发布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呢?”当记者提出发布人可能仅仅是因为好玩和恶作剧的心理发帖子时,刘佩琦连说:“不会不会,我觉得没那么简单,肯定是别有用心!”

  张静初:曾经当自己经纪人

  张静初的电话号码虽然没有列在名单中,但她早已经历过同样的事情:“我的电话号码也曾经在网上被公开,那些日子里就一直收到一些奇怪的电话,也有一些我的影迷,我就追问他们是怎么知道电话的,他们说‘网上都有’,这太可怕了!后来我当了很长时间自己的经纪人———因为只要是陌生人打来的我就说自己是自己的经纪人。”

  李霞何炯哭笑不得

  李霞从来没有换过手机号码,她无奈地说:“已经被骚扰好几天了。”李霞接到的电话多数是观众打来的,不少观众还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问了一句“你真的是李霞!”就挂掉了电话,随后又发来短消息表示抱歉,这些好心的“问候”,让李霞自己脾气都发不起来。“好朋友何炯也和我一样,天天被骚扰,对生活影响特别大。”李霞已经上网查到了那个论坛,并且请助手和该论坛协商,要求其尽快将帖子撤下来,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易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