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毁灭》再现反黑除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8 天津日报

  正义与罪恶殊死较量吴中华

  陈澍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公安局长》系列成了这两年警匪片中炙手可热的电视剧。先有了陈宝国担纲的《公安局长》,然后又诞生了由濮存昕主演的《公安局长》。事隔半年多
的光景,《公安局长》又来了,坐在第三代“局长”宝座上的是年轻、英俊的马跃。《毁灭》———这部反映正义与罪恶大较量的20集电视剧,将于明日现身天津电视台三套《晚八点剧场》。

  《毁灭》以广西北海西头帮等几个黑社会案例为蓝本,艺术地再现社会秩序濒临崩溃之际,警匪之间几个层面的生死对决,其中有五大黑帮大角斗,警方政界多人牵涉其中;数月围捕,毒首离奇猝死,公安局长遭报复谋杀,全国震撼;新局长李佑军到任首日微服私访又被群殴,引出各路黑帮血拼;扫毒打黑看似顺利,警方正被巧妙利用;400公斤海洛因在警方“护送”下顺利通过;1亿8千万公款流失;更有蓄谋10年的复仇计划……腥风血雨充斥荧屏。该剧不是简单地罗列侦查与反侦查,而是注重揭示人物内在思维和犯罪逻辑。

  新任局长李佑军潇洒、年轻、干练、睿智,工作有主见,在反黑斗争中有勇有谋,感情生活尽管有波澜但他以极强的自制力没有愧对妻女。这个角色由马跃扮演,不论从外形和性格都很适合。而马跃却说:“我很笨,不像其他演员那么容易就能把握剧本、台词,我每接一部戏,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努力看剧本、记台词,过着像苦行僧的生活。像这部《毁灭》的台词,记起来就很麻烦。”

  陈澍在该剧中扮演一位企业家、一个黑社会的大姐大。这是个温泉一样的女人,是一个多种元素的综合体,有时烫、有时冷。对昔日的情人她可以燃烧至沸点,可以不惜用自己弱小的身躯为其抵挡飞奔而来的卡车;对那些仇人她可以冷冻到冰点,至于死地而后快。马跃和陈澍应该是珠联璧合的搭档,长期合作的默契让他们在剧中总是发挥到极致。该剧主演还有张琪、李宏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