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要的没来来的没人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7 新民晚报
想要的没来来的没人要(组图)
想要的没来来的没人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想要的没来来的没人要(组图)
想要的没来来的没人要(组图)
——全国首度动漫人才招聘会见闻

  昨天,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动漫人才招聘会,是国内首次以动漫人才为主题的大型招聘活动。此举对促进正在勃兴的动漫产业不无裨益,但是供需双方“对眼”的成功率却相当低,与巨大的动漫人才缺口成反比。

  动漫人才分工细

  走进招聘会现场,发现前来的公司不仅有动画制作公司,还有网络游戏公司、影视公司、软件制作公司等等。据中央电视台青少部副主任赵文江介绍,仅动画这一个领域的工种,就分为40多个,涵盖了制片、导演、艺术设计、剧本创作以及市场营销等等。加上漫画、网络游戏等,这些近年来新兴的行业,都是艺术加技术的“复合型”工作。正由于其艺术与技术的含量高、个体工作量大,因此岗位设置十分细化。

  动漫人才的分工必须细化。但是,由于目前的本科教育还没有跟上动漫产业的发展速度,所以前来应聘的大部分大学生对自身的定位和目标都不清晰,成功率自然降低。

  技能比文凭重要

  广东俏佳人公司卡通事业部汤经理对应聘者很失望。他们在半天内接待了20多名大学应届生,无一满意。汤经理表示,作为立足于影视衍生产品的公司,他们急需懂得动漫产业的品牌授权、市场营销等实战型人才,而大学应届生在这一商圈里,显然太嫩。以动画片制作闻名的鸿鹰集团创意总监林先生表示,虽然收了100多份简历,但是都是大学应届生,与招聘要求有一定距离,加之绘画、编故事等能力很难现场比较,因此还要在上海举行二三轮考试才能确定。

  培训班学生吃香

  会场里,记者还遇到业内知名的“环球数码”艺术总监毕力伟。他既不是“甲方”,也不是“乙方”,而是前来考察的第三方。他考察的目的是看看动漫人才的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因为“环球数码”在6月底,要在上海开办动画培训班。

  动画培训班,其实是专业动画公司寻找画手最有效的途径。据悉,该公司在深圳的动画班还未毕业,其中90%的学生已经被动画公司预订。这种结果,又给动漫本科教育将了一军。

  记者朱光(本报杭州今日电)

  动漫形象造型奇特

  动漫节展品琳琅满目图TP

  席地而坐,等待良机图TP

  中国动漫节杭州开幕演出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