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芭蕾女选手芬兰获第一 中芭舞团获编导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12 新华网

  芬兰赫尔辛基第五届国际芭蕾舞比赛3日在赫尔辛基结束,16岁的中国选手曹舒慈以出色的表演荣获女子少年组一等奖。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比赛于5月25日在芬兰国家歌剧院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争夺,参加本届比赛的5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决赛。北京舞蹈学院学生曹舒慈在1日晚的决赛中表演了古典芭蕾《海盗》和富有浓郁中国武术风格的自创现代芭蕾舞。她以舒展流畅的舞姿和细腻精
湛的技巧,赢得观众和评委的好评,夺得女子少年组第一名。辽宁芭蕾舞团的郑宇在男子青年组第一名空缺的情况下,与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并列第二名。广州芭蕾舞团的盛世东获男子青年组第三名。

  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芬兰等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芭蕾新秀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期间,还举行了编舞比赛。来自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编导费波以现代双人舞《回忆》与芬兰和乌克兰的同行分享编导奖。

  赫尔辛基芭蕾赛始于1984年,是国际上重要的芭蕾舞比赛之一。中国选手曾获得1991年第二届比赛女子少年组第二、三名和1995年第三届比赛男子少年组第一名和女子少年组第二名的成绩。在2001年第四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姚伟获得比赛大奖。(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