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5日电(方益波、王怿文)6月5日晚,富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大型童话音乐剧《寒号鸟》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历时5天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就此圆满闭幕。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于5月31日开幕。动漫节期间,举办了“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全国影视动画工作会议”等系列活动。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本
届动漫节的总人数为120万人次;动漫节的成交金额(包括有意向的)为30亿元人民币,招商引资项目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

  克罗地亚动画大师波尔多·多文考维奇、日本著名动画艺术家久保雅一以及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马荣成等业界名人作为嘉宾出席动漫节活动,也成为动漫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动漫节期间举行的“动漫产业信息发布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3个动漫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首届中国杭州动漫人才招聘会”吸引2000余人次的动漫专业人才应聘。此外,动漫节期间还揭晓了“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评选结果,《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近30个国内外原创动漫作品分获各大奖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