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杜汶泽六年长跑抱得美人归 "傻强"其实并不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1:32 新闻晨报

  杜汶泽终于要和同是艺人的田蕊妮结束六年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这些天来,这对娃娃脸的小儿女漂亮俏皮的婚纱照在网络世界亮相,一派欢天喜地的幸福模样惹人羡慕。在香港观塘牛头角长辉工业大厦内的刘伟强工作室里,记者终于等到了气喘吁吁跑来的杜汶泽。大汗淋漓的他不住地说抱歉,原来是理发耽搁了采访时间-因为电影中阿木的头发实在太难看了。他说。

  和田蕊妮爱情长跑了六年,杜汶泽在今年年初去印度洋海啸灾区慰问时突然心有所动,产生了结婚的念头。他说,两个人当初都是跑龙套的,能携手走到今天不容易,娱乐圈的婚姻未必都不长久,有警示反而会严格要求自己,没准儿他们就成了一对模范夫妻呢。

  我已等不及了

  对于婚期的选择,杜汶泽回答道:“因为我6月8日过生日,这样可以记得牢些。”

  “那干嘛不放在同一天?”

  “放在前一天可以过两个节日嘛,我可不是偷工减料的人。”

  “干嘛不选择田蕊妮的生日?”

  “她的生日在下半年,我等不及了嘛。”

  32岁的杜汶泽自言从未患上婚前恐惧症,这两天大喜将近,他的心情既欢喜又平静。生活的新篇章即将开启,拥有好心态,杜汶泽不愁不是个好丈夫。

  慰问灾区突然心动

  想起在印度洋海啸看到的灾后景象,杜汶泽至今还心有余悸,“看着满目疮痍和痛失亲人的灾民,震撼太大了,当时就觉得,其实人最珍贵的是那些真正对你好的、你爱的人,他们其实就在身边,只是有时你看不见。我当时突然就很想念田蕊妮。我爱她,她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女孩子,拍拖六年了,我没有考虑过结婚,但那一刻,我拿起手机就给她打电话,说了句我们结婚吧,今年,马上!”

  田蕊妮当然是懂他的,在电话那头只“嗯”了一声,万种柔情尽在不言中。何须多言?这个男人,她有把握。

  跑龙套的爱上跑龙套的

  两个惺惺相惜的人也并非一开始就天雷地火。杜汶泽向记者透露,他同田蕊妮其实有两个六年———早在田蕊妮16岁因为歌唱比赛拿奖而进入电视台时,他就认识了她,他们一起做综艺节目,后来两人还同时被调入戏剧组,不过都是当可有可无的龙套角色,郁郁不得志。两人经历相似,成了朋友,然而相知却未相交。那时,他们走着规矩的平行线,各自恋爱、失恋,再恋爱、再失恋。

  一直到六年后,爱情的火苗终于迸发。相恋后,杜汶泽才知道,原来田蕊妮对自己早已情根深种。但他也清楚,“当时我们很惨,两人都是最没有地位的,跑龙套的,不知道前途在哪里。”

  《无间道》差点“离间”二人

  一部《无间道》让杜汶泽迅速走红,身价比之前涨了十倍。人一出名,难免有些忘形。杜汶泽勇于自己揭短:“坦白说,成名后会有许多女人主动贴上身来,毕竟是男人嘛,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精神上偶尔也会出出轨。”

  幸好田蕊妮该出手时就出手,用大度和冷静感化了杜汶泽,“她找我谈,告诉我要分清谁是真正对自己好,提醒我要当心一些,不要看错人,她的语气那么平静,而且满是关心,毫无醋意。”

  这种时候知道自省,并辨清是非的男人,还是好男人。这段他所谓的他们六年恋爱生涯中唯一一次危机就这样平稳度过了。

  刘德华现场做“兄弟”

  6月7日就要行大礼,这两天,他却把一切事宜交给了深明大义的新娘子打点。

  “没办法,我每天都在拍戏,6月6日在拍,6月9日继续拍。”但杜汶泽也不是不用心,竟找来了香港新派二人组合AT17专门为婚礼作曲,把田蕊妮感动得直掉眼泪。

  婚筵摆在香港洲际酒店露天的豪华泳池边。杜汶泽生怕摆不平,他没有设伴郎,生造了个“兄弟”之说,“适龄的、未婚的,来了全叫‘兄弟’,要求穿上礼服跟在后面一起走,刘德华就是‘兄弟’之一,还有麦兆辉、余文乐。”

  “问我婚礼送田蕊妮什么礼物?没有啊。就是我自己,难道不是最大的礼物?”

  “傻强”不傻

  和杜汶泽聊天是件愉快的事情。银幕上的“傻强”,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哲学家。常年在电台主持节目,他早就练就出一套“绝活”,无论什么话题,到他嘴里都能被归结成独特的“杜氏理论”,令人拍案。这就是所谓的大智若愚,杜汶泽的智慧,来自十年默默无名的艰辛生涯,在香港众演员中,可算翘楚。

  仅仅90分钟的谈话,“傻强”的连珠妙语,让记者深感佩服,摘录“傻强哲理”如下:

  POINT1:名气是个玻璃杯

  名气这个东西就是玻璃杯。就像酒店里BOY擦得发亮的玻璃杯,但它是个易碎品。很容易就消逝的。要有平常心。

  POINT2:有压力才有安全感

  拍完傻强后有没有压力感?片酬暴增10倍后有没有压力感?当然有。但人有压力才有安全感。压力提示你还活着,并且被强烈的需要。如果人已经没了压力,你还有什么意义?

  POINT3:每个人的角色比实际低两分才好

  如果每个人的角色对于自己总是挑战,那才叫恐怖。我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每个人比现实中的角色低两分那会好很多。能够做主角的做配角,能够当导演的做助手,能做总编辑的去做记者,这样自己感觉会很好,别人感觉也会很好。

  POINT4:戴维营理论

  刘伟强、麦兆辉拍这个片子是回归。如果每部片子都是《无间道》,每个人压力很大,也许一段时间有一部足矣。美国总统不是每年都会去戴维营休假吗,我觉得我们这次《头文字D》就是全体《无间道》班底的一次夏季戴维营。这感觉很好,希望我们拍得轻松,大家看得轻松。

  POINT5:想当第一的人只能当第二

  总想第一的人,最多做到第二,做到第一的从来不会真的想做第一。

  POINT6:我就是要当烟灰缸

  明明是烟灰缸,为什么要去拼命装成水杯。片商和导演明智的话,不会让烟灰缸去演水杯。一种境界是演什么像到极至,一种境界是做自己做到极至,都很好。 袁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