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盘龙中拍12日开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4:2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盘龙公司第六届大众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12日在亚洲大酒店开槌,共有656件(组)书画作品和331件(组)古董珍玩等待买家。

  中国书画专场,既有以任伯年、吴昌硕、徐悲鸿、潘天寿、汪慎生等为代表的近现代书画大家的作品,也有黄胄、白雪石、何海霞、任率英、韩美林、史国良、范曾等当代实力派的作品。韩美林的《猫头鹰》《小狗》富于情趣;徐悲鸿的《鸣秋图》、潘天寿的《三吉
图》笔墨雄健;陆俨少的山水画苍厚朴茂;张大千的《蕉荫仕女》洒脱简淡;林散之、启功的书法作品为近来的收藏市场所看好。

  古董珍玩专场瓷、玉、文玩汇集一堂。顺治青花麒麟芭蕉纹盘、清康熙青花山水人物纹笔筒,为清早期青花瓷的典型器。明代白玉雕龙首带钩、清代象牙雕人物折扇等,质地洁白做工细腻。继上一届拍卖会推出111枚纽扣系列后,此次再次推出清到民国时期的纽扣拍品,其中银烧蓝镏金纽扣9枚最为精巧。

  拍卖会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开始,6月10日、11日在亚洲大酒店预展。此外,盘龙还与中国收藏网联手,进行为时一周的网上预展,到拍卖时还有网上直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