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遭质疑 被指浪费四大资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8:24 每日新报

  由同名电影改编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一江春水向东流》已经播出完毕,此前该剧凭借胡军陈道明刘嘉玲袁咏仪等大牌明星的号召力以及原电影的魅力在各地播出时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但看过之后,该剧却呈现出有人气没人缘的状态,拖沓的情节、蹩脚的配音、前后矛盾的情节、人物主线的不连贯遭到了众多质疑,引发了对于经典的改编的又一轮讨论。

  浪费了前六集

  该剧把一部电影两个小时的内容加长成了三十集,必然会增加人物增加情节,但把前六集全部拿出来搞了一个“张忠良素芬前传”可谓画蛇添足,贻笑大方。吴老爷的修道、紫云的前史既与主线无关,又十分生硬,让人看起来莫名其妙,等到了第七集,忠良素芬来到上海,乌镇的一大堆人物除了吴老爷,吴宝在后面昙花一现,其余便从此没了下落,难怪有人会说,这部剧从第七集开始看才是最佳选择。

  浪费了吴家祺

  在剧中,大腕儿陈道明饰演的吴家祺是个“额外”人物,原电影中根本没这个人物,加进来之后也永远与主线若即若离,像个幽灵一样,没职业没特点甚至可怜的一点点性格也不那么明显,总是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出现,需要时却谁也找不到他,该有作为时一定会误事,不该有作为时却冒了出来,再加上与王丽珍、紫云及素芬说不明白的一点暧昧,却又永远加入不到主要故事情节中来,实实在在是个多余的人物。据说这个角色还是陈道明自己挑的,可见明白人也难免有打眼的时候。

  浪费了袁咏仪

  袁咏仪是个好演员,但以她的气质来饰演苦了一辈子的素芬,怎么看也觉得不像,忽然哑了忽然又好了,永远是一双迷离的大眼空洞的眼神,一副故作深沉刻意装傻的表情,让人看了同情不起来,所以看过后甚至有人会对张忠良抛妻深表同情,实在是个很滑稽的结果。本来这样也将就着能看,偏偏有个原版的电影,拿过来把白杨和袁咏仪一对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其实这事怪不着袁咏仪,她以前的表演还是值得肯定的,怪只怪她没有“苦相”。

  浪费了孙宁

  电视剧版《一》剧的最大成功是把坏人塑造得有血有肉,入木三分,每个形象都很丰满。有“第一大少奶奶”之称的孙宁在该剧中饰演的何文艳可谓集众坏于一身的十足恶妇人,以前一直饰演大家闺秀的她这次转型成功,很好地把握住了何文艳这个角色身上的富贵气和那种心毒手辣的感觉,难怪刘嘉玲会讲:“当初我要是选何文艳这个角色就对了!”话虽玩笑想起来也不无道理,倘把孙宁与刘嘉玲的角色换一下也许效果会更好:何文艳是王丽珍的表姐,年龄上孙宁比刘嘉玲小得多,看上去感觉更舒服;人物上让孙宁演王丽珍更能体现人物两面性。某种程度上,孙宁演何文艳确实有些浪费。宋晓鹏/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