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汤灿传授美丽秘方 坦言减肥是自己一生的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讯 南京日报“明星会客厅”昨日再度开张,《雪狼湖》女主角、著名歌手汤灿作客本报“明星会客厅”,她向20多位幸运读者传授了美丽秘方——

  外表篇

  “减肥是我一生的课题。”一上来,汤灿就坦率地说。“女孩子都是爱漂亮的,我从
130斤减到100斤,看到了成果,所以就更有信心继续坚持下去了。”

  秘方1 合理饮食

  美食面前,非得有惊人的意志力才能控制自己不多吃。汤灿也爱美食,一度她疯狂地爱上了蛋卷,于是她选择在早上吃,然后喝一杯酽酽的绿茶,中午就多吃蔬菜水果,晚上吃一顿正餐。“一顿吃多了,下一顿一定要控制,这样才不容易长胖。”但每次演出之前,汤灿是从来不吃正餐的,她会吃一块清水蛋糕。“许多女孩都会在吃完饭之后胃部特别鼓,而演出服都是很紧的那种,吃蛋糕既能补充体力,又不会让胃部鼓出来。”她的话音刚落,会议室里一群女读者齐齐摸了摸自己的上腹,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汤灿还有一个小秘诀就是每天要称无数次体重,哪怕上完厕所都要去称一称,发现自己轻了几两就会兴奋不已,一旦重了些许就给自己敲敲警钟。如此下来,肥胖自然是离她越来越远了。

  秘方2 适当运动

  “让自己变紧一些”是汤灿昨日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适当的运动是塑造完美身材必不可少的。一位男读者对自己过于“魁梧”的体形表现得忧心忡忡,汤灿让他站起来看一看,然后给出了很中肯的意见:“男孩子就是应该健壮一些,可以去健身房做一些器械运动,让自己紧一些,看上去就会挺拔。”一位女读者的手臂和脚踝老瘦不下来,非常苦恼。汤灿曲起手臂展示了自己的肌肉,“手臂要瘦得举哑铃,每次15下,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脚踝的话,得每天反反复复转动。”汤灿最爱的运动是瑜珈,她家里有一间四面都是镜子的瑜珈房,只要一走进去,心情就会很愉快。谈到兴起处,汤灿还亲自给读者示范了几个动作,“这些都是收腹提臀,让身材更挺拔的。”不运动的时候,汤灿信奉的准则是“能站着绝不坐下”。

  秘方3 充分休息

  光有好身材是不够的,如果再配上滑若凝脂的好皮肤,那就更美丽了。汤灿的好皮肤让读者们羡慕不已,她自己也颇为骄傲,“我已经半年多没去过美容院了,都是自己在护理。我还自己动手做面膜呢,调点面粉、珍珠粉、蛋黄、橄榄油……效果一点也不比美容院差。”汤灿说,要想皮肤好一定要保持充分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如果非要熬夜,第二天一定要休息好。她还告诉读者们消除黑眼圈的小秘诀:“可以用泡过的茶包或者柠檬片敷在下眼睑上,也可以用棉片蘸了牛奶轻轻擦拭。”

  内心篇

  美丽的女人不仅是指外表,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魅力更能吸引人。汤灿说以前自己比较倔强,现在正努力平和一点。

  秘方1 经历丰富

  “女人一定要细腻。”汤灿说,有多一点的经历是好事,会促使人成长,谈恋爱也是如此。她喜欢有事业的男人,但光有事业也不行,“同时他要很会呵护你,你生气的时候他要会哄你,绝对不能让你生气超过两小时。”

  秘方2 心态平和

  在竞争激烈、新人辈出的演艺圈,人人的压力都很大。汤灿觉得,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最重要。“碰到比你强的,不要妒忌,要学会欣赏;遇上弱的,他如果向你请教什么,一定要毫无保留地告诉他。这不仅在演艺圈适用,各行各业都是如此,这是你自身修养的体现。”读者们听得频频点头。“成功就是努力加机遇。”汤灿精辟地总结了自己的人生态度——“不能让自己太舒服,也不能让自己太痛苦。”邢虹/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