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背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59 新浪娱乐

  北京市要力争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打造成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一届奥运会。悉尼与雅典奥运会的经验及教训告诉我们,志愿者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是衡量奥运会成功的一项重要指标。北京奥运会将需要8-10万名优秀志愿者。

  2005年是北京加快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计划的启动年和关键年,也是北京奥运志愿者项目的启动年。为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人事处、北京市宣传部
、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与今年3月联合成立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协调小组,全面启动志愿北京713行动计划。

  为推动奥运志愿者工作,特成立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这一从2005年至2008年历时4年的公益基金,将为一系列推动奥运志愿者工作的“志愿北京”的奥运志愿者活动和培训提供资金支持。

  从4年前的7月13日萨马兰奇唱响“Beijing”的那一刻,713深深地烙印在了炎黄子孙的内心深处。这组数字总是不断拨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弦。这一天,“Beijing Olympic”成为了一个带有特殊情感与意味的词语而为世界与中国所保留。2005年的7月13日,同样在北京,我们将再次拨动中国人心中的奥运情节,以713晚会启动北京奥运志愿者行动,向世界发出招募与培训奥运志愿者的强音。

  志愿北京713行动组织单位

  1、牵头单位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

  2、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奥组委人事部

  北京市委宣传部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3、承办单位

  北京青年报社

  北京志愿者协会

  4、协办媒体

  平面媒体:《法制晚报》

  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

  电台媒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网络媒体:YNET、新浪网、千龙网

  5、支持媒体

  《北京青年》周刊、《精品购物指南》、《竞报》、《周末画报》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

  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

  志愿企业V计划及其宗旨

  “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企业志愿者计划(Volunteer Plan),简称V计划,是指企业以奥运志愿者的身份出资支持 “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并志愿参与“志愿北京”的奥运志愿者行动的一揽子计划。V计划自2005年至2008年,并按年度分为4个阶段。年度V计划企业享有当年由“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支持的系列 “志愿北京713行动”的全部或部分的开发权力。

  宗旨

  “志愿北京713行动基金”V计划,遵循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宗旨,推动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传播奥运精神,树立全民奥运志愿服务意识和积极参与意识。

  确保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推广之“志愿北京713行动”有充足、稳定的组织经费和宣传推广经费。

  确保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培训之“志愿北京713行动”有充足、稳定的组织和师资、场地、教材等费用。

  为中外企业提供独特的具有奥运元素以及大众参与性的市场营销平台。

  为志愿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使其获得充分的投资回报,帮助V计划企业与“志愿北京713行动”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