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艺术家水滴成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17 燕赵都市报

  被称为“水滴画家”的韩国著名艺术家金昌烈,日前首次在北京展示了他那些具有浓郁民族特色、以水滴为主题的个人画作。

  金昌烈是当代国际知名的韩国艺术家,五岁时就练习书法,并深受儒家思想影响。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他专攻以水滴为主题的画作。他用西洋手法描绘的水珠,把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哲理融会到完美的画面中。这也使他成为家喻户晓的“水滴画家”
。此次展出的画作,包括作者从1964年至2005年创作的绘画作品47幅。在粗糙的亚麻布上挂着几滴晶莹的水珠,既像静物又似风景画,而孤立的水珠在光线的照射下剔透晶莹,营造出虚构的真实并产生一种超现实的幻觉。

  画展在国家博物馆4号厅展出至6月18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