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毅:我不想接张学友的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26 扬子晚报

  《雪狼湖》的焦点当然是张学友,可是男二号于毅饰演的反派梁直也有亮点,女一号汤灿暗暗地夸他:“他唱得演得都好得不得了!”昨日于毅做客本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很感激张学友给他机会参演《雪狼湖》,但自己并不想成为张学友第二。

  不少人熟悉于毅,是通过《男才女貌》中那个“新好男人”赵磊。于毅形象、演技都属上乘,本可以通过多拍影视剧迅速成名,可他偏偏喜欢舞台,喜欢音乐剧,注定了只能“
慢热”。好在张学友与陈淑芬都是伯乐,他这匹千里马终于能驰骋在《雪狼湖》的舞台上。说起于毅的表现,看过《雪狼湖》的人都觉得是大亮点,他把公子哥的嚣张、跋扈演得、唱得淋漓尽致。于毅坦言,要做到这一点真要谢谢张学友:“这个人物真是和我一点也不像,我生活中就是《男才女貌》里的赵磊。学友大哥指点我一秘诀,他说‘你跟人说话时,不要看他’,慢慢我才找到感觉。”由于于毅表演太投入,经常让与他配戏的汤灿“很受伤”,于毅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她和许慧欣都被我弄伤过,像拽汤灿倒地那场戏,摔的时候就是真摔。有一次我发现我脖子上有血,但却没伤口,后来才看见,汤灿的手上全是血,被划了一道长口子。我愧疚死了。”

  张学友是《雪狼湖》当仁不让的焦点,但张学友也曾表示过有退休找接班人的想法。可是,被张学友看好的于毅却并不想成为胡狼第二。“《雪狼湖》是学友大哥的创意,很多歌也都是照着他的风格写的。观众很多是大哥的歌迷,他们是把《雪狼湖》当演唱会来看的。那些唱段我当然也能唱,但只能是模仿,我觉得没有意思,也不会有人看啊。”

  《雪狼湖》让内地观众看到了中国的音乐剧,身为音乐剧的超级粉丝,于毅却觉得,内地观众真正认识音乐剧还需要一个过程,“国内观众了解音乐剧还需要一个过程。看音乐剧其实有很多规矩,唱腔是很连贯的东西,比如《歌剧魅影》、《雪狼湖》里都有拖很高的音,但如果才到8拍时就有人鼓掌,演唱者的情绪就会被打断。”本报记者马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