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受爱情与舞蹈 杜泰航钢琴独奏会深圳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6月18日,我国第一位“钢琴博士”杜泰航将来到深圳会堂,带上他的“爱情与舞蹈”钢琴独奏音乐会。

  出生于音乐家庭的杜泰航,6岁开始学琴,11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1992年赴欧洲留学,先后师从世界著名钢琴家维克多·麦沙诺夫和世界著名钢琴家阿纳托·乌戈尔斯基,并被他称为“值得羡慕的钢琴家”。2001年,杜泰航成为我国第一位“钢琴博士”,但在他眼里
,教书育人是他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于是,他放弃了国外优厚的物质条件,毅然回到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任教。杜泰航旅欧以来,已举行了近300场音乐会。

  杜泰航多年来,都在努力尝试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的结合。在经过多方面的尝试、实践后,他想到了“爱情”与“舞蹈”这两个简单而古老,又根深蒂固的音乐主题。他希望听众能从他的音乐中感受到爱情的气息和舞蹈的气氛。此次深圳的演出,杜泰航别出心裁地选择了两组曲目:上半场将是清一色的肖邦作品,包括两首《夜曲》、《谐谑曲》、《第一叙事曲》、《辉煌的大圆舞曲》,而在下半场则会演奏李斯特的《梅菲斯特圆舞曲》第一首和《爱之梦》第三首、金奈斯特拉的《阿根廷舞蹈组曲》……曲目跨度之大,足以考验演奏家的实力。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