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衣不惊人死不休 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20 新华网
  时下,无论是名目繁多的颁奖典礼还是国内外重大的电影节,明星走红地毯无疑是最吸引媒体和观众眼球的一件盛事。明星们为了这短短几分钟的红地毯秀,不惜重金,使尽浑身解数,一场红地毯上的“战争”愈演愈烈—

  一本书里说:美貌,根本是一场阴谋,而穿衣打扮,根本是没有硝烟的“玫瑰战争”。这句话一点不假,只要到各大电影节的开闭幕式、各个影片的首映典礼或者各大奖项的颁奖仪式的红地毯上去看看,必然能感受到这场“战争”的激烈程度。由之前的单纯从服装、化妆、发型方面的竞赛,发展到一身珠宝首饰、要有保镖陪同才能出门,到现在不得不斗智斗勇,出奇制胜,红地毯上的这场“战争”升级了。

  从白衬衫到低胸装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当年巩俐以一身白衬衫、牛仔裤、运动鞋出席百花奖颁奖典礼曾经被质疑对奖项的尊重程度,其实这么做的鼻祖却是智商154的莎朗·斯通。1997年莎朗·斯通在奥斯卡上的露脸被媒体说成“她向老公借了一件白衬衫,然后随手扯了块布当裙子”。在那个还很精致的年代,莎朗的这一身行头还真的达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加上身边的男陪衬也一副放浪形骸的样子,那件破旧的白衬衫还真的成了焦点。

  到了去年的戛纳,巩俐才真的成为焦点,这位已经不年轻的威尼斯影后联同印度名模艾什瓦尔娅·莱伊以及法国名模拉提蒂娅·卡斯塔三人一齐亮相,巩俐把旗袍的领口稍稍降低了那么几厘米,又恰到好处地在适当的位置挂上了一件璀璨的饰物,轻而易举地成功抢镜。虽然这一次又成为争论的话题,但是总比“不打扮”要让更多的人舒服得多。

  名牌做武装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早已蜚声世界影坛的章子怡,一直是世界各大知名时尚品牌的宠儿,Armani及HarryWinston曾为其提供千万元的衣饰,无疑章子怡已享有了欧美一线女星的待遇。从Bvlgari到LV再到Ferregamo,一路艳光四射地走来,章子怡全世界的影迷在欣赏其表演的同时,更可饕餮地饱览一场时尚的盛宴。特别是鞋及晚装,Ferregamo一直是章子怡的忠实拥趸,两届康城影展的倾情赞助可见一斑,该品牌更选中章子怡这位亚洲第一明星,为其度脚制鞋。

  一个曾经穿着艳丽旗袍参加颁奖典礼,被批评为饭店服务员的小姑娘,如今俨然成了名牌天后,只是再没有了什么惊喜,“章子怡学乖了”,相信是每个在今年看过她各种红地毯秀的人的共同看法。不知那各种各样中规中矩的黑色小礼服要陪伴小天后到什么时候?

  处处有惊喜

  第75届影后哈里·贝瑞不是一个平淡的女人。翻阅了她参加的历届奥斯卡图片,居然每次她都要穿得令观者“弹眼落睛”。2002年,她那身由埃丽·萨博设计的墙红色丝质塔夫绸礼服,丰富饱满的色彩和贝瑞清新、姣好的容貌配合得异常完美,当年这身礼服轰动了奥斯卡,尤其是那精心刺绣的丝网上衣至今让时尚人士津津乐道。

  只是近年来,哈里·贝瑞越来越没有了往日的风采,尤其是留了长发之后,总没有她短发的利落个性。头发成为她在今年奥斯卡上的败笔,而她选择的珠灰色单肩晚装倒也不失惊喜。礼服紧身的上围凸显性感,腰间一抹深灰色镶嵌了不少碎钻,特别而又够大方。一句话总结哈里·贝瑞的穿衣经,那就是她在服装上的品位肯定比她选片的口味要高。

  服装是大工程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据说今年出征戛纳之前,当高圆圆看到上海著名设计师祁刚为她设计的那件粉蓝色丝质拖地礼服,不禁“喜上眉梢”。只是,她一个转身,差点被长裙绊倒,路也不会走了。于是,祁刚启发她:“看过今年奥斯卡上查理兹·塞隆的亮相吧,你就得学习她的优雅与风情。”高圆圆听后直点头:“嗯,我也觉得她很美,回去我再把她的资料翻出来好好学学。”祁刚采用了粉蓝和鹅黄两大色系,设计了一款低胸拖地长裙,左肩还有一大朵荷花点缀,上身似一中式肚兜,上有手绘水墨画“喜上眉梢”,并配有相同图案的小团扇一把。就是这一身装束,让高圆圆在戛纳大出风头。

  说到准备出席戛纳电影节的礼服,高圆圆还真有不少小插曲。原来拍完《青红》以后,高妈妈生病住院,高圆圆每天十几个小时照顾妈妈。对于每个能去戛纳走红地毯的女星来说,衣服是一定要好好准备的,可高圆圆却变成了例外。眼看着去戛纳的时间临近,制片人才急忙帮她找了上海的著名时装设计师祁刚。后来高圆圆才发现,去戛纳那种国际电影节,只有一套衣服是远远不够的,至少得再准备四套。她连忙又画了四张图纸,跑去相熟的另一个设计师那里,拜托人家设计。看来想当国际巨星,礼服是一定要备足的。

  抢光和走光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衣不惊人死不休红地毯上明星的“阴谋”(组图)
  同样是今年戛纳红地毯上,光头造型的“阿美达拉女王”成为最大的看点。《星战前传3》的导演卢卡斯带领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男主角海登·克里斯滕森等主创出现在全世界媒体面前,娜塔莉·波特曼光头造型的出现,非常“星球大战”,而当有摄影记者问她为何如此发型时,她摸着光头开玩笑:“为了多晒晒这戛纳的阳光。”

  但是,这并没有成功突围,因为苏菲·玛索,这位法国本土老牌玉女,天知道她是怎么想的,竟然在红地毯上完完全全地走光。只不过是去捧场,苏菲·玛索差点变成第二个珍妮·杰克逊,那个细细的小肩带滑啊滑地滑了下来,唉,玉女尴尬的表情虽然也可圈可点,但是这样的曝光,最好还是少一点。光是今年,蔡依林和孙燕姿两位小天后就在演唱会和颁奖礼上双双露底,台湾更有一位叫做严淑明的辣妹歌手,在展会表演时唱着唱着,整条裙子掉下来……如果不是故意的,请各位艺人一定要小心保护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再让八卦新闻里发这样的照片了。

  衣不惊人死不休

  红地毯上男人永远是配角,你既不可能露胸也不可能露出虎背或熊腰,大不了是像陈小春一样穿成十八铜人,或者时尚如郑元畅,走个民族风。但这一切都在今年台湾电视金钟奖的颁奖典礼上被大小炳兄弟打破了,大炳、小炳在金钟奖红地毯上以搞笑皮草亮相,实在是胆量与创意兼具。

  今年金钟奖的星光大道上,大小炳的出现,可以说是彻底颠覆男艺人的礼服造型传统,衣不惊人死不休!当兄弟俩出现时,现场观众一阵惊叹声,有观众叫好声不断,但也有观众被吓得说不出话来,因为大炳扮成“森林孔雀”,小炳则打扮成“原野花豹”,极尽能事的华丽风格,大搞中性路线。

  大炳不好意思地透露,由于电视台主办单位安排出了点差错,让他们紧接在性感女星田丽的后面出场。但他们的服装造型实在太过抢眼,让媒体镁光灯一时全部集中在两兄弟的身上,一不小心就抢了田大美人的风采,因此听说事后田丽还颇有微词呢。看来想要出位,管你多么的天生丽质也还要有勇有谋,敢打敢拼啊!记者丁晓晨(来源:今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