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李亚鹏手机号码被曝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圈中600明星不敢和陌生人说话,不少人受到网民骚扰

  本报记者 陈明辉

  近600位圈中明星的手机号码日前在网上论坛曝光,该帖子迅速通过网络传播出去。不少被曝光的圈内人表示已受到不同程度的骚扰。

  该“电话簿”长达10000多字,不仅有内地大牌明星和导演,包括章子怡、张艺谋、姜文、赵薇、周迅、李冰冰、陈道明、李亚鹏、顾长卫、冯小刚等,连港台艺人张惠妹、张卫健、吴倩莲、刘若英都在名单之列。首先发布该帖的网站已将该帖删除,但网络的传播速度很快,记者发现该帖已被另外几家网站转帖,而且一直没有撤换下来。

  众明星惶恐不安改号码

  顾长卫听到该消息后,愤怒地表示该网站做法“太过分”,“我们的隐私怎么得到保护?”顾长卫表示如果消息确实,他将会马上换掉电话号码。有记者“按图索骥”,按照帖子里的号码拨打,找刘仪伟,他的家人接了电话;找姜文,是其助手接听;濮存昕的电话由其他夫人代接;拨通了臧天朔的电话,他吓得说以后绝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总之,除了极少数旧电话号码打不通外,其他的均为属实。

  许多“受害者”表示日常工作生活受到了影响。央视《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说,从白天开始,已经有很多观众打来电话,“我们虽然很高兴大家对我们节目的关注,但这对我们的正常工作还是造成了影响。”

  主持人李霞表示,四天前就持续接到不少骚扰电话和短信,近期内就会换电话号码,“不过这个号码用了很长时间,如果更换的话一定会给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同时她表示,正在和律师商量,如果后果严重的话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王海珍的经纪人苏小姐称,近日她饱受骚扰,因为这个号码基本上都是她在用。而蒋雯丽的电话是由她姐姐蒋雯娟接的,她说这几天接到了很多电话,对方都说找蒋雯丽,听到她说不是就挂断了,她为这件事很头疼,可是由于一直是用这个电话帮蒋雯丽联系事情,所以换号码会“很麻烦”。

  律师表态网站应负全部责任

  虽然艺人表示不排除采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但是有律师表示,在实际操作中有难度。某律师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找到发帖者,但明星是可以起诉网站,不过不一定能追究成功,因为网络管理者的职责就是发现后及时删除。

  中国人大法学院教授杨立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网站应负有责任,他说:“私人信息受法律保护,而电话号码就属于私人信息,艺人的电话号码也是如此。如果网站擅自公布艺人的电话号码,网站上的发布者是直接侵权人,对此负有监督和审查义务的网站如果没有及时删除,那么该网站也侵犯了艺人的私人信息,其他转载网站也是侵权者。”

  业内人士估计外泄原因有三种

  能拥有如此之多的名人电话不外乎经纪人、明星自己或者娱乐记者等几类人,有业内人士估计,出于职业道德和工作利益,娱记主动泄露这些宝贵资料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网友也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有几种可能:1.有人将电话本丢失,被拾获或盗取的人发现,然后大肆公布。2.拥有此电话本的人出于某种心态(不排除报复),将名人的电话公布。3.某电视台或经纪公司内的电脑资料被黑客盗取,将其内容公布。

  娱记发联名信保证手中电话不外传

  不管如何,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已不容置疑。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娱乐记者昨天发布一份公开联名信,对于该帖的最初发布者以及后来转贴者予以“严厉的谴责”,并保证“一直以来而且以后也都会恪守职业道德,保证不会让自己手中的艺人电话外传,产生类似事件”。

  章子怡也要作好准备应付陌生人
章子怡李亚鹏手机号码被曝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手机号码被曝光,顾长卫以后只敢打公共电话了

章子怡李亚鹏手机号码被曝光(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