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担心儿子谭俊彦 狄龙:娱乐圈的路不好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昨天下午,狄龙、徐筠来到广州芳村黄大仙祠为新剧《侠影仙踪之黄大仙别传》进行宣传活动。该剧将于6月9日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播出。狄龙之子谭俊彦在剧中扮演大反派“曹太尉”,父子同台飙戏。记者采访狄龙时,话题自然离不开其宝贝儿子。狄龙笑说,谭俊彦已经长大了,自己不再管他,也管不了,要说建议,只希望他接戏“贵精不贵多”。

  香港明星的“第二代”近期大举进军娱乐圈。与房祖名、谢霆锋等人相比,谭俊彦的人气似乎弱了一些。狄龙却认为这没有可比性:“谁是谁的儿子,这是他的命,并不由自己去选择。我入行时,爸爸也不是这个圈子的,我的成绩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

  演王羲之每天练字

  狄龙在剧中扮演大书法家王羲之,与主角“黄初平”(周杰饰)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其义女“慕容砚”(徐筠饰)还与“黄初平”有一段苦恋。虽然戏分不算多,狄龙却相当喜欢这个角色:“王羲之和我以前演的角色很不同,他有一股与生俱来的灵气,我不敢说自己怎么好,但我懂书法,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比很多人都要深一些。”

  为了更加投入角色,狄龙拍摄时每天都写书法培养情绪,“除了8小时睡觉,其他时间都在写,”他还开玩笑地说,连上厕所时也不放下毛笔。之前有报道称,谭俊彦不愿与父亲同演一部戏,因为感到“压力大”,狄龙则表示不同意:“我看他应该不会抗拒,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演戏。”至于对儿子的演技打多少分,狄龙说还是留给观众去评价,“他第一次拍古装,我觉得已是蛮到位的了。”

  曾反对儿子入娱圈

  当初儿子入行,狄龙是表示反对的。“我对他一直管得很严,他决定入这一行时,都不敢和我商量,只去问她母亲的意见。我是反对的,因为这行很复杂,路不容易走。不过他妈妈却赞同。后来我看到他真的是热爱演戏,我也不好干涉那么多了———每个人头上都有一片天。”

  娱乐圈很复杂,狄龙难免对儿子不放心,“可能我说得太多了,他都不愿意听,后来我一提这些,他就关上房门。不过这就是年轻人最可爱的地方———他们想的跟你不一样。时代在变,我那一套可能到今天已经不管用了。后来我想通了:我的经验他觉得有用的,就拿去,觉得没用的,不听也没所谓。”不过,狄龙坚持要儿子懂得一个道理,“拍戏贵精不贵多,拍一部好戏更重要。很多人都是在等一个机会,像周润发的机会就是《英雄本色》,成龙的机会是《醉拳》,希望他(谭俊彦)也能找到自己的机会。”

  谭俊彦目前没有将主力放在香港,而更多地在台湾、内地拍戏,比如之前在台湾大热的偶像剧《候鸟e人》。对此,狄龙说:“去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是一件好事。世界很大,不要只局限在香港。”狄龙透露,谭俊彦目前在上海拍摄电视剧《巴黎恋歌》,搭档是林心如,他觉得那部剧质量不错。

  不想儿子搞地下情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狄龙的太太陶敏明。他们两人是在1970年相识的,狄龙到丽的电视台(现亚洲电视)宣传新片《十三太保》,在那里遇见了还在电视台做兼职舞蹈演员的陶敏明,当时狄龙24岁,陶敏明只有14岁。一晃30多年过去,两人一直相濡以沫。对儿子的感情事,两老的态度也相当开明。

  狄龙说:“他有很多女朋友啊,每天都不同……”看到记者吃惊的样子,他又笑着补充道:“我说的是女性朋友啦,女朋友是谁他不会和我说。不过年轻人拍拖是正常的,我没有意见。”陶敏明更直言不希望儿子搞地下情:“这个年纪拍拖有什么不对的?可能我自己是敢爱敢恨的人吧,所以我跟他说,有女朋友就大胆承认,不要玩地下情。我看圈里那些玩地下情的,心理容易崩溃,因为什么都要躲着藏着,偷偷摸摸,多辛苦啊。”

  不过,当母亲的却不希望儿子找一个娱乐圈中人:“我想得很实在,通常娱乐圈的艺人拍拖,基本不会有两个一起事业上升的,要么一个‘起’,一个‘落’,甚至是退出躲起来;要么就两个一起‘落’。所以我希望他能找个圈外人。”

  狄龙是个开明的父亲魏辉潘敬林/摄影
担心儿子谭俊彦 狄龙:娱乐圈的路不好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谭俊彦在《黄大仙别传》中出演反派

担心儿子谭俊彦 狄龙:娱乐圈的路不好走(组图)
  [链接]明星第二代有女初长成

  “肥姐”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谢贤和狄波拉的女儿谢婷婷,都在美国温哥华念书。一直有传言指,她们完成学业后会加入娱乐圈。谢婷婷近日已完成了大学课程,郑欣宜中学毕业后则准备报考大学课程主修艺术,为自己将来在娱乐圈发展铺路。

  谢婷婷计划从商

  早在去年暑假,谢婷婷已成广告商的抢手货,广告商出价40万元邀请她拍广告。当时谢贤拒绝了邀请,并笑言婷婷第一次在娱乐圈工作的酬劳不止这个数目,令外界觉得婷婷有意仿效胞兄谢霆锋,今后将在娱乐圈发展。不过,据说其母狄波拉大力反对,加上婷婷还有一年的大学课程未完成,故一直未能涉足娱乐圈。今年夏天,婷婷已完成了大学课程,考获心理学学士学位,不过她决定继续学业。

  谢婷婷的毕业典礼举行当天,谢贤和狄波拉专程远赴温哥华观礼,而谢霆锋则因工作关系未能出席。谢婷婷面对记者的镜头显得有点抗拒。对于毕业后的打算,她说:“我不打算工作,也不会去旅行,因为我会继续读书,读一些与经济有关的课程,因为我喜欢读书。”据悉,谢婷婷先会回香港过暑假,然后返回温哥华开学,修读一年的经济学课程,希望日后可以从事有关工作。

  对于婷婷的决定,谢贤和狄波拉深表支持。谢贤说:“正所谓人各有志,我看她将来很可能向商界发展。其实,婷婷根本不喜欢入娱乐圈,这并不是因为霆锋在娱乐圈的是非而受影响。我也不主张她在这个圈发展,女孩子入娱乐圈没好处……”狄波拉也说:“做父母的当然支持子女读书,读多少年都会支持。”至于有传她成为婷婷入娱乐圈的阻力,狄波拉就否认说:“当然不是啦!是全家人开家庭会议决定的。”婷婷无意加入娱乐圈,除了想继续学业外,也因为早已对传媒产生抗拒。狄波拉说:“她在香港做义工时被记者跟踪,令她对记者产生抗拒。”

  谢婷婷(左)的决定得到父亲谢贤的支持
担心儿子谭俊彦 狄龙:娱乐圈的路不好走(组图)
郑欣宜誓入娱圈

  谢婷婷无意加入娱乐圈,但刚刚踏入18岁的郑欣宜却天生有表演欲,虽然“肥姐”沈殿霞规定她要完成大学课程才可入娱乐圈发展,但有远见的欣宜已为自己的将来铺路,打算中学毕业后主修大学艺术课程,还会选修心理学和哲学,日后主攻幕后工作。

  虽然郑欣宜现在要应付6月底举行的考试,但她依然没中断减肥计划。现在已经瘦至130多磅的欣宜,已立下决心要为自己的终身职业坚持减肥。据悉,她已收到三家大学的初步录取通知,但她要在月底的考试中获得好成绩,才能正式被录取,故现在正处于紧张的备战时期,每日最多睡三小时,每晚以咖啡提神,但她仍坚持减肥,每日晚饭后便开始做疗程,而且坚持吃营养餐,令“肥姐”和外婆都心痛不已。

  虽然欣宜想入娱乐圈,不过她打算做幕后工作。她说:“外在美,有如美丽的花,总会有凋谢的一日,有内在美才是永久的。虽然我喜欢唱歌跳舞,但我觉得女艺人的寿命最多只有十年,所以我想做幕后工作,如监制或导演等。”年纪轻轻的欣宜,其实很有远见。她眼看母亲现在一直辛苦赚钱,更立下决心自己毕业后要赚钱养家。(陈乐茵)

  郑欣宜(右)想为母亲沈殿霞分忧
担心儿子谭俊彦 狄龙:娱乐圈的路不好走(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