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继刚:特别想学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4: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总政歌舞团团长、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金奖舞蹈作品《千手观音》编导张继刚也来为自己执导的《八桂大歌》助阵。

  谈到《八桂大歌》,张继刚说:“我把广西绝大部分词曲家折腾惨了,他们写的东西从未一次通过,我不要概念化的、虚假的、听不出人民内心的语言。”

  观看《云南印象》时,张继刚特别激动,花很长时间为杨丽萍准备了一大束百合花。“她追求一个极专业的舞蹈演员和一大群不太懂舞蹈的人的高度融合,寻找质朴的、艺术形像的奇特方式,很好。”

  来到四川,张继刚也感到兴奋,愿为四川打造精品:“我看过很多四川的民俗、民间文化作品,长江、三峡的苍凉、浑厚、不可阻挡的坚毅和挺拔令我兴奋。川剧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令人前仰后合的剧目,特别想有机会来学习。”

  记者李姝实习生李曼摄影骆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