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牌将云集上海影视两节 红地毯半小时走不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7:58 东方网-劳动报

  劳动报讯 6月11日,谁将走上此次上海影视两节的星光大道呢?记者昨天终于从两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电影节铁定将出现海内外大腕云集星光大道的喜人景象,原定半小时的“红地毯秀”将会延长。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来的国际巨星绝对是实打实的大牌。他们中有德国新电影领军人物、导演史隆多夫和《木乃伊归来》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图右)等国际影坛重量级
人物。据透露,布兰登收到两节组委会的邀请非常兴奋,很快就将沪上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他将此次上海之行看作是了解中国电影的良机,更是其通向中国文化的一扇大门。除出席电影节活动外,布兰登还将在沪拍摄一部与儿童相关的公益片,并将在新天地UME国际影城举办一个免费个人摄影展,展出他的55幅摄影作品。导演史隆多夫将亮相6月18日其最新作品《第九日》的申城首映会上。这位曾经拍摄了《铁皮鼓》、《纳粹走狗》等作品的导演是本届电影节最重量级的嘉宾之一。此外,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也将携带他著名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电影第一部《男人真命苦》出席本届电影节。曾经赢得韩国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多项殊荣的韩国导演姜帝奎已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

  “当代中国功夫电影代言人”成龙,已确定参加电影节开幕盛典,他表示“非常荣幸”。电影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张艺谋已表示,他一定会放下手中尚未完成的《千里走单骑》,赶来参加电影节开幕式。

  电影节上,观众可目睹中国电影“四代同堂”的盛况。老一辈电影艺术家有汤小丹、张瑞芳、秦怡、于兰、孙道临、谢晋、于洋等;“第五代”领军人物有陈凯歌、黄健新、李少红、霍建起等,冯小刚将带来他的问候;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第六代”代表贾樟柯、王小帅、李虹等也将前来。

  今年红地毯上明星秀阵容之强大,可谓历年之最。港台方面,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东升、陈可辛、唐季礼等齐来喝彩,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刘德凯、张柏芝、任贤齐、林志颖等也将在红地毯上留下身姿。内地影人风头强健,濮存昕、张瑜、陈冲、王志文等将大展成熟魅力,赵薇、陆毅、周迅、孙俪、许晴、高园园将一展靓丽青春风采。 记者张蕾报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