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下半年"大片"来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年上半年的电影都是以进口大片为主,下半年华语电影将重拳反击。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将向好莱坞举起挑战大旗,《七剑》、《神话》、《无极》、《千里走单骑》以及《情天大圣》等,将一一与观众见面。

  《七剑》

  上映时间:7月29日

  预览:满清入关后,中原武林仍隐藏着不少反抗力量,以天地会分舵———武庄最为强大。为了给被清兵围困的武庄解围,侠医傅青主带了两位武庄青年武元英和韩志邦上天山求助。天山世外高人晦明大师派遣四弟子随傅青主等下山,并把七把宝剑分赠七人,“七剑下天山”的武林传奇就此展开。

  卖点:徐克把控武侠片的功力。

  点评:梁羽生的小说《七剑下天山》底子很好,前一阵表现不佳的徐克应该能借此重夺武侠电影导演至尊的位子。

  《神话》

  上映时间:国庆档期

  预览:在“战国七雄”争霸天下的纷乱年代,赵国为了阻止秦国的日益强大,计划刺杀前去秦国和亲的高丽公主。由此,赵国

  大将军赵旷与秦国大将军蒙毅(成龙饰)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杀。

  卖点:成龙与金喜善的正面飙戏。

  点评:本片由成龙和唐季礼联合执导。从预告片来看,影片风景变化很大,看来拍摄期间转战多处。

  《无极》

  上映时间:12月15日

  预览:陈凯歌的保密本领实在高超,《无极》的剧情目前仍是一个谜。根据已经曝光的片花来看,倾城和光明、昆仑、无欢的感情纠葛,光明、昆仑、无欢对权力的追逐,鬼狼和昆仑、无欢亦敌亦友的关系构成了《无极》的三条主线。

  卖点:一线明星荟萃、电影场面极其浩大。

  点评:对于这么一部“名声在外”的大片,《无极》的北美版权购买商的话也许可以作一定的参考:“中国又出现了让人疯狂的大片!”

  《千里走单骑》

  上映时间:12月16日

  预览:由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片中的儿子从事戏曲研究,不幸患上绝症。由高仓健饰演的父亲为了实现儿子的夙愿,带他到中国学戏,日本小伙同一名中国姑娘相遇,两人最后终成眷属。

  卖点:已经72岁的日本老牌影星高仓健事隔4年后再次出镜。

  点评:张艺谋终于放弃武侠回归文艺,是否能再续往日辉煌,还是一个疑问。

  《情天大圣》

  上映时间:12月贺岁档

  预览:从人物来看,紫霞、牛魔王等人物不再出现,主角唐僧还颠覆了不近女色的作风,大谈三角恋。

  卖点:号称《大话西游》续集,相信会吸引一帮“无厘头”电影的爱好者。

  点评:导演刘镇伟再次发挥了超常的想像力,所选择的演员就更加让人叫绝,竟让谢霆锋演起了唐僧,荒唐风格仍将延续。

  (晚)

  谢霆锋在《情天大圣》中的唐僧造型。
华语电影下半年"大片"来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