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适逢百年众星云集 上海国际电影节红地毯将延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记者昨日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处获悉,原定6月11日晚间半个小时的红地毯秀,很有可能将延长。理由是,目前答应前来出席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仪式的嘉宾远远超过预期。

  将于6月11日开幕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因为恰逢中国电影百年而变得意义不凡。电影节组委会也有意让本届电影节显得“特殊”一些。因此,筹备工作展开伊始,组委会成
员就将大部分时间用于联络中国以及海外明星,加入到此次电影节的行列中。昨日,电影节组委会终于首度正式对外公布了有望于11日晚间,出席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嘉宾名单。

  内地影坛最具盛名的两大导演张艺谋与陈凯歌,虽然目前各自忙于新片的后期以及发行宣传工作。但张艺谋已然允诺,将放下手中尚未完成的《千里走单骑》,前来参加上海电影节的开幕仪式。而忙着《无极》的陈凯歌也宣称“我一定要去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这是我们电影人自己的节日”。而内地最具贺岁片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冯小刚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给观众带来他对中国电影最由衷的问候。

  此外,内地电影市场目前最活跃的第五代与第六代的多位导演,黄健新、李少红、霍建起、贾樟柯、王小帅都不会缺席开幕红地毯。上海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汤小丹和张瑞芳、秦怡、于兰、孙道临、谢晋、于洋、吴贻弓、李前宽、丁荫楠、杨光远、翟俊杰、郭宝昌、于本正、黄蜀芹、李歇浦等也都将助兴开幕仪式。

  香港、台湾地区的许多导演以及演员也纷纷响应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目前,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东升、陈可辛、唐季礼、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张柏芝已经确认出席。加上许多内地当红艺人,周迅、孙俪、许晴、苗圃、赵涛、黄奕、谢雨欣都相继表示要加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的阵营。如此规模,11日晚间上海大剧院的红地毯星光必然璀璨。

  组委会昨日同时还确认了主演了《木乃伊归来》的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将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消息。此外,执导了《铁皮鼓》、《纳粹走狗》等一批在世界影坛颇具影响力的影片的德国导演施隆多夫将携自己的最新作品《第九日》,于电影节期间在上海的首映。(刘嘉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