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嘉宾确定 中国影人四世同堂庆百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0 新华网
上海电影节嘉宾确定中国影人四世同堂庆百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将于本周末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确定了电影节嘉宾名单。据电影节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电影节海内外大腕儿云集,原定半小时的“红地毯秀”可能延长。

  国际巨星排定行程

  德国新电影领军导演史隆多夫、《木乃伊归来》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以及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等国际影坛的重量级人物都将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上海电视节。据透露,布兰登收到“双节”组委会的邀请感到非常兴奋,很快就将短短几天的沪上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他向组委会表示,“双节”不仅将实现他长久以来希望了解中国电影的梦想,更将打开通向中国文化的一扇大门。除了出席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外,布兰登还将在沪拍摄一部与儿童相关的公益片,酷爱摄影的他还将在新天地UME举办一个免费影展,展出55幅他拍摄的摄影作品。史隆多夫将于6月18日参加其最新作品《第九日》在上海的首映。这位曾经拍摄了《铁皮鼓》、《纳粹走狗》等作品的导演是本届电影节最重量级的嘉宾之一。山田洋次也携带他著名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男人真命苦》前来出席电影节,并且捧上他的新作《隐剑鬼爪》。

  几代影人云集上海

  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在本届电影节上,几代中国电影人将齐聚上海,影迷们将有幸目睹中国电影人四代同堂的空前盛况。据悉,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汤晓丹、张瑞芳、孙道临、谢晋、郭宝昌等都将闪亮登场;第五代导演陈凯歌、黄健新、李少红、霍建起等目前中国电影的中流砥柱也将鼎力出席;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冯小刚,也将在电影节上给观众带来他对中国电影最由衷的问候。此外,近年来日趋成熟、已经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第六代导演李虹、贾樟柯、王小帅,这次也将走上星光大道。贾樟柯和王小帅将带着他们在今年西班牙巴马斯、法国戛纳大受肯定的《世界》和《青红》参加电影节。

  各路明星现身星光大道

  电影节开幕式上的星光大道是最吸引影迷的,今年会有哪些明星出现在红地毯上呢?据透露,目前已经确定将走上红地毯的明星包括港台资深电影人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冬升;拥有众多影迷的港台明星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刘德凯、张柏芝;内地明星包括赵薇、陆毅、高园园、濮存昕、周迅、孙俪、黄奕等。(记者吴轶凡)

  (来源:新闻午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