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疯是假,自闭是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久未在媒体面前曝光的女歌手陈淑桦,究竟现状如何?成了众多歌迷关注,却又无法解开的谜团。昨日,其好友———节目主持人陈凯伦在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今年3月他刚与陈淑桦面对面聊了两个多小时,“她已经从丧母后的自闭中渐渐走了出来”。

  早在“周李二人传”上海演唱会开唱之前,记者就听到一个消息:原本主办方有意邀请陈淑桦担任嘉宾,但因为她身体不好,只得作罢。当时记者追问其详,工作人员只含含糊糊表示“听说她健康出了些问题”。这个当年红透两岸三地的女歌手究竟怎么了?这成为悬在记者心头的一个结。多方打听后,记者联系到了陈淑桦的好友陈凯伦。

  由于闭门不出多年,与娱乐圈失去了联系,所以即便是圈内好友,也鲜少知道陈淑桦的踪迹,陈凯伦也是在一个慈善机构的帮助下,才有了登门拜访的机会。今年3月,他辗转找到陈淑桦的家,与她聊了两个多小时,“她脸色红润,精神相当不错,滔滔不绝,比两年前我见到的她好了很多,恢复到了邻家大女孩的模样。她甚至能清楚地报出,自己离开娱乐圈已经‘6年9个月’了”。据记者了解,在之前的两年中,陈凯伦也曾两次约陈淑桦见面,“那时候的她很自闭,往往是聊1个多小时,她只答3句,一直在听,话很少”。

  为何在7年前的当红期,意外走向“自闭”?陈凯伦透露说,当年,陈淑桦的母亲突然病发去世,这对从小就依赖妈妈打点一切的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淑桦和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出道以后几乎所有的决定都由母亲做,妈妈就相当于她的经纪人,陈妈妈突然离开,淑桦没办法接受现实。”据说,此后的陈淑桦就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研究佛学,闭门不出,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同住一屋的父亲和姐妹都难与她搭上话,甚至一度还有“出家”的打算,由此圈内也传出了“陈淑桦已疯”的谣言。对此,陈凯伦明确向晨报记者表示:“陈淑桦绝对没有疯,但确实自闭过,除了妈妈去世的原因外,也和她的个性有关,以前她在圈内就不大和别人来往。不过,前几个月我去看她,感觉淑桦已经从7年自闭中慢慢走出来了。”

  对于是否会复出歌坛,陈凯伦坦言,目前看来陈淑桦不会贸然行动:“我和她聊过这事,她说还没准备好。之前,淑桦曾有想法,把《女人心》、《一生守候》等3张唱片合成一张精选集,我还从中牵过线,滚石唱片的老板完全同意,现在就看淑桦自己的决心了。”不过,以陈淑桦近几年的心态,要重返乐坛的可能性不大。记者听说,两年前她曾考虑复出,并谈妥了一家唱片公司,连造型师都已找好,结果关键时刻,陈淑桦“突然消失”了。这些年来,周边朋友不断鼓励她走出“丧母阴影”,重返歌坛,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看来,要听到歌坛曾经的那个温柔嗓音,并不容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