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卿嫂》将在沪排练白先勇再续越剧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

  白先勇说自己都没想到,他的作品第一次搬上戏曲舞台,是变成越剧的形式。根据他的中篇小说《玉卿嫂》改编的越剧即将在上海投入排练,而他与越剧也有着很深的不解之缘。据他透露,当年他家在上海的老房子解放后就成了上海越剧院,而院长袁雪芬的办公室恰恰就是他小时候的卧室……

  昨日,为参加新编现代越剧《玉卿嫂》正式建组的新闻发布会,白先勇特意把返台的行程延迟了半天。这部戏可谓是强强联手,曾是著名沪剧小生的导演徐俊不但找来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著名剧作家曹路生、著名作曲家金复载,更是请来何赛飞、赵志刚担纲主演。该剧将于6月10日至7月15日排练,之后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据悉,这也是何赛飞离开越剧舞台10年后的第一次回归。她表示:“还是因为白先勇老师作品的魅力。我一直喜欢他的小说,能塑造玉卿嫂是我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而创造了“玉卿嫂”这一经典形象的白先勇对于选择何赛飞也大叹“非她莫属”,“他们刚跟我谈改编这部戏时,我跟我台湾的一个朋友谈起,问他觉得谁来演合适,他脱口而出:那个‘杨九红’。我是看过何赛飞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大宅门》的,并对《大宅门》中她演的杨九红印象深刻,非常喜欢。所以,这个建议深得我心。”

  说起越剧,白先勇也大呼有缘。原来,他们家解放前在上海毕勋路(现在的汾阳路)的老宅子在解放后变成了上海越剧院。他还说了个有趣的小故事,1987年,他离开上海39年后第一次回来,上海昆剧团请他去看《长生殿》。看完后,他请大家去越友餐厅吃饭。这越友餐厅其实就在上海越剧院里,白先勇去了以后,发现竟回到了自己家。他当年的房间已经是院长袁雪芬的办公室,袁雪芬放办公桌的地方也是他以前放书桌的地方。“真是现实版的《游园惊梦》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