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电话泄露”与丢包记者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近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600明星电话号码网上被公布”一事,昨天似乎有了结果:一则名为《记者遗失采访包致使明星电话泄露》的新闻似乎让人看到了整个事件的源头。

  但是记者在调查之后发现,似乎这600个明星电话“上网”事件与丢包记者无关,因为
早在5月18日就有人在网上公布了这些电话。而该报道中提到的陶姓记者也表示:“在北京时我确实丢失了采访包,但网上所流传的通讯录不是我的。”

  明星电话来自记者采访包?

  网上流传的600多个明星电话中,绝大部分都是真实有效的,然而这么多明星电话从哪里得来?昨日某报的报道给予了解答:此事由沈阳一著名娱乐记者引起。原来,该记者赴京采访时,在东三环某著名商业区内遗失了采访包,从而引发了这一事件。

  记者试图与进行报道的某报取得联系,但该报办公室电话称进行报道的记者全都不在,无法找到。而记者直接拨打该记者及该报娱乐部主任的手机时,两个电话均无人接听。

  电话泄露与丢包记者无关

  针对此消息,记者随即与“沈阳某著名娱乐记者”所在的报社取得了联系,他们对此说法予以了批驳,并详细介绍了该记者在北京的行程:在该报实习的陶姓记者于2005年5月28日晚赴京采访,在5月28日白天,他还参加了报社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这一事实被当时的照片、DV记录得清清楚楚。由于当时在北京采访S.H.E组合的人太多,该记者手持的小包在暂交由他人托管的过程中不慎遗失。包内确实装有记录了不少明星电话的通讯录。

  但是,某报在事件追踪报道中的“过了两天,发现网站上有一个帖子登了很多明星电话,我一对和我通讯录上的电话一样。我很抱歉,因为我丢了这个通讯录给明星们造成这么多困扰,但我真没想到拿我包的人会把电话公布在网络上,我很气愤”等文字,则是该报记者自行添加的。

  某报唠嗑找“源头”

  陶姓记者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6月2日,全国各大报纸都争相报道了“明星电话被网上公开”的新闻;6月5日,某报记者联系到他,问他是否确实在北京丢失了采访包,陶记者就如实给该记者“唠嗑”般讲述了自己丢包的过程。次日,该报的记者就把跟沈阳陶记者“唠嗑”后得知的“丢包,且包里有电话本”的事情,报道成明星电话泄露事件的“源头”。同时陶姓记者表示,他的电话本里也没有600个明星电话。

  网上帖子早就存在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第一个报道“明星电话被泄露”的《华商报》娱乐部主任姚女士。该女士称,报社是5月27日看到该帖子的。而记者本人在5月27日之前也曾在某网站上看到,有人在叫卖一份名人电话号码清单。而记者在搜索后发现,今年5月18日,在“浙江在线·潮鸣天下”论坛中就已经有人发布过这份通讯录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