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陈云图书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一本着力叙述陈云同志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方面卓越贡献的力作《开国财头陈云》,和一本生动讲述陈云同志革命精神、革命业绩和革命风范的通俗读本《陈云的故事》,日前由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开国财头陈云》是中央文献研究室资深研究员曹应旺多年研究陈云,特别是研究陈
云在新中国财经工作方面的历史贡献的一部力作。该书分“渊源”、“业绩”、“智慧”、“评论”4大部分,充分展示了陈云作为“开国财头”的领袖风采。其中不乏初次披露的新材料。尤其是评论部分,第一次集中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对陈云在不同时期领导全国财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陈云的故事》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合作编写。这本书以讲故事的形式,多侧面地介绍了陈云的主要业绩,以及生活、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全书精选了陈云生平事迹中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40多个故事,读来生动感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