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宋提刑官》筹拍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大宋提刑官》在央视还未播完,该剧的续集制作已经提上了日程。记者从该剧导演阚卫平处获悉,《大宋提刑官》的续集将于九月开机拍摄,主角依然是何冰和罗海琼。

  阚卫平向记者介绍,早在《大宋提刑官》拍摄之初,由于该剧的剧本及主创班底获得了央视的认可,因此那时该剧的编剧就已经开始创作续集的剧本。考虑到续集的拍摄,在拍摄《大宋提刑官》时就为续集的创作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和伏笔。

  阚卫平透露,《大宋提刑官》原本的结局是宋慈在官场遭受打击后一把火烧掉了半生写就的《洗冤集录》手稿,好在英姑为他保留了副本方才得以传世。但这样就没有了后续的可能性。“在拍了将近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对这个戏充满信心了,觉得有拍续集的可能性。于是,我们找来编剧钱林森改写了结局,没让宋慈把《洗冤集录》烧掉,这样以章节体的形式是可以一拍再拍的。”阚卫平表示,目前筹划的续集将打破章节体结构—————一宗极其复杂的悬案,一案到底。(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