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眼疾复发仍抱病登台演唱 蔡琴面临"失明"危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55 新华网

  著名歌手蔡琴眼疾再度复发,甚至可能面临失明的危险———

  这并非危言耸听,在前天晚上的“同一首歌”

  上海现场,她在无视现场观众的困难情形下依然登台献唱,令观者无不动容。

  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相约恒源祥》前天晚上在上海大舞台录制节目,蔡琴作为经典老歌诠释者的代表人物之一参加了这台晚会。当主持人梁永斌念完串词之后,蔡琴隐身在幕后唱起浑厚的女低音歌曲《被遗忘的时光》,台下迅速被她招牌式的声音深深陶醉。但随后一幕则让观众大吃一惊,蔡琴在梁永斌的搀扶之下缓缓步入舞台中央。这时梁永斌才透露,蔡琴目前眼疾复发,此时的蔡琴根本看不清台下观众,即使蔡琴歌迷会成员在观众席内场前排拼命挥舞“坠入琴网”的巨大横幅,也无济于事。

  虽然蔡琴身患眼疾,但是在舞台上她一如以往的乐观。蔡琴先以“我现在眼前是一片模糊,只能听见你们的欢呼声”为由,要求观众大声回应她,算是对她卖力唱歌的奖赏。在演唱另外一首代表作《你的眼神》的时候,蔡琴还开玩笑说:“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东西,但是我要让你们看见我的眼神。”在舞台上演唱的短短十几分钟之内,蔡琴一直小心翼翼地站在舞台中央,偶尔往舞台两侧轻移几步,也马上止步不动。从内场迈下台阶的时候更是一路谨慎,摸索着小心前行。

  蔡琴的眼疾到底是怎么回事?据悉,虽然面对公众的时候一直健康活泼,但其实蔡琴本人一直病魔缠身。这些年来蔡琴先后遭遇过乳腺癌、脑瘤和失聪等疾病的袭击,每一次她都靠着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病魔,最后乐观地重现舞台。据蔡琴所属经纪公司的黄先生介绍,5年前蔡琴就患上了眼疾,存在视网膜脱落甚至失明的危险。后来蔡琴迅速停止了手上工作,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之下得到了康复。此次旧病复发完全是因为操劳过度,上个月底她在日本演出的时候意外突发,这次来沪参加《同一首歌》也是抱病坚持演出。

  据悉,在这台演出之前的当天下午,蔡琴还刚刚去上海的某医院就医。医生除了给蔡琴采取治疗手段之外,还禁止蔡琴佩戴隐形眼镜,并再三关照她避免劳累。蔡琴是个近视眼,上台演出不戴眼镜,眼前就是模糊一片,再加上目前眼病复发,所以前晚的演出才会出现蔡琴在台上摸索唱歌的情况。据了解,这种眼病最需要的就是保持眼球卫生以及绝对的休息,恰巧蔡琴目前的演出和唱歌计划都排在了今年秋天,所以接下来的三个月,蔡琴将进入彻底的休息治疗状态。(武鹏)(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