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夫曼的故事》七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3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作为法中文化年的压轴大戏,由两国艺术家共同演绎的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是继20年前中法两国艺术家成功合作比才的歌剧《卡门》后再度合作。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表示,为了此次演出,他在中国和法国之间跑得真是“不亦乐乎”。

  据了解,约克·奥芬巴赫的《霍夫曼的故事》被认为是19世纪三部最重要的法国歌剧之一。此次由中央歌剧院上演的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将由法国著名的导演丹尼尔·梅斯基指导完成,法国乐坛上新一代领军人物弗朗索瓦·格扎维尔·霍思出任指挥,艾穆埃·奥利维埃出任该剧的音乐指导。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众多剧院优秀的独唱家,如幺红、刘珊、高蕾、沈娜、王威、王丰、李兵、王立民、王海涛、钟鸣达等,都将参加演出。此外,法方艺术家小组还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了王莉、黄鹂、程晓洁、张英席、陈勇、杨晓勇、彭康亮、马金泉、孙砾、阎峰等参加演出。

  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说:“法方导演、指挥、音乐指导等人,从去年开始先后两次来我们剧院挑演员,今年我们又有9位主要演员,去巴黎高等音乐舞蹈学院接受语言和音乐培训。目前,《霍》剧的舞台装置制作已先期完成,服装、化装的制作也已接近尾声。本月20日包括导演、舞美设计人员共9人组成的法国艺术家小组将齐聚北京,开始他们为期40天的排练合成及演出工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