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第三届舞蹈大赛有看头 决赛和颁奖晚会门票热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据悉,由国内外15个团队近300多名演员参与的深圳市第三届(单、双、三)舞蹈大赛已于6月初揭幕,决赛将于6月11日下午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入选的65件作品将一决分晓,12日晚在市少年宫举行颁奖晚会。此外,记者获悉中国舞蹈最高奖的“荷花奖”国标舞大赛正酝酿落户深圳。

  由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由市文联主办,市舞协承办的本次大赛节目纷呈、高手云集
,得到了广大舞蹈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全市各级舞协和舞蹈团体,以及香港、爱尔兰、越南的舞蹈家、团体踊跃参与,接受决赛报名的作品有158件之多,舞蹈种类有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当代舞等。在6月1日、2日的初赛中,有65件作品脱颖而出,冲入决赛。6月11日下午的决赛分为两场,届时将由文化部、中国舞协的权威专家出任评委,评选出金、银、铜及优秀作品奖,颁奖晚会于12日晚在市少年宫举行。据悉,决赛和颁奖晚会的门票将公开在深圳票网上出售,共2100张,套票售价200元,目前观众订票热烈,已有150张票售出。

  据市舞协会长李建平介绍,本次大赛的原创作品占总数的51%,人数之众、形式之多、创作之丰在我市的历次舞蹈大赛中前所未有。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单、双、三”舞蹈大赛,比前两届市舞蹈大赛更专业。在国家级、国际性舞蹈赛事中,“单、双、三”这一形式往往被称为”艺术极品“,举办这种高、精、尖的比赛预示着我市的舞蹈事业已逐步成熟化和专业化,在我市的舞蹈史上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里程碑。另据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小明透露,市文联与中国舞协正在积极筹划,将中国舞蹈最高奖的“荷花奖”国标舞大赛落户深圳,有意通过这一大赛将深圳打造为“中国国标舞之都”。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