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再打美食牌 新剧《情迷黑森林》启播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何颖珊 蔡丽怡
无线再打美食牌新剧《情迷黑森林》启播 (图)
马德钟在《情迷黑森林》中饰演对孩子极有爱心的“蛋糕罗宾汉”。

  南方网讯黑森林里有个“蛋糕罗宾汉”

  承接《大长今》的烹饪风,专门教人如何做蛋糕和吃蛋糕的新剧《情迷黑森林》,接替《老婆大人》于周一晚8点在无线开播。日前,一身白衣大厨装的胡杏儿为庆祝剧中Gateau饼店开张,和陈文媛、邓一君、李枫等演员一起出席“新张志庆”活动,举行了剪彩仪式,各艺员除即场粉饰蛋糕外,更砌出一个有五位主要演员样貌的“情迷黑森林”蛋糕,配合戏中的美食氛围。

  剧中的核心人物胡杏儿今年一连推出了三部剧集,《西厢奇缘》、《同捞同煲》加上《情迷黑森林》,实属丰收之年。此前她在TVB举办的“全民直选大奖”中获得“最强人气偶像王”大奖,她在台上当众激动落泪,风头一时直赶黎姿。前日本报记者采访她时,她也扬言很久没有拿过台庆奖了,希望今年渔翁撒网能拿到奖。而对于这位很有希望攀上一线花旦的爱徒,该剧监制林志华也大加赞赏:“她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一定会得到赞赏和认同的!”

  《情迷黑森林》VS《大长今》

  借“美食热”上位

  《大长今》在香港掀起美食热,《情迷黑森林》选做蛋糕这个题材,是否也要拍着这股热潮上?林志华监制说:“大部分人都很喜欢吃蛋糕,我们拍做菜的剧就拍得多了,但是没有拍过做蛋糕的,这次我们专门研究怎样做蛋糕及吃蛋糕,讲蛋糕的文化和做蛋糕的技术,相信这个题材一样很吸引!至于是不是拍着《大长今》的美食热潮上,就是问无线为什么这样安排了,其实我们这部剧去年就拍了,当时还没有接触《大长今》呢。”

  做小蛋糕讲大道理

  《大长今》为观众欣赏剧集带来一种新方式,它常常用一些旁白或者戏前戏后的一分钟短说,去教观众做菜的方法和小窍门,也常常教观众去体验一些人生哲理,比如“做食物应该是用个心去做,而不是单靠厨艺,这样才会令品尝食物的人感到开心”。《情迷黑森林》也讲美食,对此又会不会有所借鉴,令观众产生共鸣呢?

  林监制认为:“我们没有在戏里说什么大道理,但也会带出两个信息:第一,蛋糕不只是甜的,它跟人生一样,有酸甜苦辣。生活同样也有艰辛,但一样令人回味。第二,做蛋糕和做菜不同,所谓‘真饼师,假厨子’。这是说做菜如果不好味,还可以加点调料补救。但是做蛋糕就不行,做坏了就不能重新来过了,所以做蛋糕要加倍谨慎,像做人一样。”

  主角访谈

  胡杏儿:如果能拿奖,一定不再哭

  记:今年无线播了很多你主演的戏?

  胡:是啊,今年一共播了三部剧:有《西厢奇缘》、《同捞同煲》,现在又有《情迷黑森林》。很开心,但也担心观众会混淆角色。(有指你在新剧中的念白有《同捞同煲》的影子?)因为两剧接踵开拍,一时间未能抹掉上一个角色。

  记:你拍了的剧都播了吗?听说你最近的剧约越来越多了。

  胡:还有一部和阿姐(汪明荃)一起拍的《我的野蛮奶奶》,现在正在拍《识法代言人》,过两天还有新剧《乱世佳人》的试造型。现在都挺担心的,因为要去南京拍剧,听说那里是火炉,我很怕热。

  记:如果拿奖会不会像上次TVB周刊颁“人气大奖”给你的时候那样大哭啊?

  胡:不会了,一定不会了。我告诉自己如果下次拿奖一定不能哭,要开心地去领奖。

  剧情简介

  市面上出现喜欢送蛋糕给不幸儿童的“蛋糕罗宾汉”,此人不但爱心无限,其做饼技术更异常高超。唐霜(胡杏儿饰)亦曾获“蛋糕罗宾汉”赠饼。霜与高根(马德钟饰)曾生误会,她为了报复而加入根任职之蛋糕屋,成为见习饼师。霜吃过根的蛋糕后,怀疑背负着“蛋糕狂徒”恶名的根,与“蛋糕罗宾汉”根本为同一人!

  霜决定尽其所能助根在饼界重振声威,二人亦渐渐爱上对方。然而,霜发现根与老板女儿沙拉(文颂娴饰)曾拿自己打赌后,误以为根对自己从未曾认真,决定向他下战书,要与他在蛋糕比赛中较量……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