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高考五花八门 徐静蕾考场绕教室跑圈跑进北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0 新华网
  李霞 赵薇都丢准考证

  大陶红剃眉毛“明志”

  金铭谢绝免试诱惑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正当全国的考生坐在考场里埋头应考的时候,家长或在考场门口,或在家里、单位揪心牵挂的时候,老师正在企盼自己的门生出人头地的时候,那些文艺界的明星们也回顾起了自己当年参加高考的故事,而他们普遍指出,高考第一天的晚上非常重要,应正确调节身心,以对明日“战斗”。

  李霞当年往事:丢准考证是“好事”

  我与赵薇当年考中戏时一样,也在临进考场时发现没了准考证。只不过赵薇是在考场门口哭,被好心的老师“网开一面”;而我则是想起准考证落在家里,于是爸爸骑车回家帮我取来。

  不过我认为,丢准考证是一件“好事”,有“因祸得福”的感觉,因为赵薇后来的考试一次通过,而我也因为拿到准考证后卸下重负,从而高水平发挥。
明星高考五花八门徐静蕾考场绕教室跑圈跑进北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料图片

  王志文当年往事:躺在木板上参加高考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演员生涯,在科教片《中学生行为规范》中,扮演了一个调皮的学生,篇幅不长,却被我演下来了,导演当时还夸我演得活灵活现。后来,青年宫的老师指点我去成都考表演,我揣着哥哥给的钱,瞒着家里人去考试,结果出来,我考了成都地区第一名。

  在参加高考前不久,我出了车祸,整个人躺在床上不能动,于是,高考第一天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担架,抬到考场,整个考试也是在担架上完成的。

  高考支招:安全第一

  高考期间一定要确保安全,没事少出去溜达,像平时考试一样放松心情去对待就成了。家长也别好吃好喝伺候着孩子,会给孩子造成压力的。
明星高考五花八门徐静蕾考场绕教室跑圈跑进北影(组图)
图片自精品购物指南

  大陶红

  当年往事:剃眉毛明志向

  作为舞蹈学校的毕业生,我文化课的功底相对较弱。如何才能闯过文化课考试这道关口呢?我一狠心把自己的两条眉毛给剃光了,以示“不出家门、刻苦读书”的决心,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女孩儿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

  高考支招:牢记一句“顺口溜”

  记得在高考最关键的第一天晚上,我丝毫没去想当天的考试,也不再去看什么例题,完全是一种“高考精神缓解”,而我这种精神并不是逃避,因为我牢记了一句顺口溜——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明星高考五花八门徐静蕾考场绕教室跑圈跑进北影(组图)
资料图片

  何美钿

  当年往事:错过高考留遗憾

  我从小在广东省学体操,15岁之后进入香港TVB当演员,所以没参加高考。其实,看到学生们一个个紧张地应对高考时,我很羡慕,因为我觉得人总要经历考验,高考就是很重大的一次,没能参加我很遗憾。

  高考支招:多用英语来对话

  在香港,很多人都讲英语,我用英语和他们交流时,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提升很快。而高考的第二天有英语考试,如果能在第一天和家人或会英语的人做简单对话,但内容不必太复杂,可以是说笑话,相信第二天考英语时会很有感觉。

  金铭

  当年往事:谢绝诱惑瞄准北大

  一向好强的我在高三那年谢绝了一切演出活动,以及不少高校“免试特招”的诱惑,瞄准了心中的目标——北京大学,开始了艰苦的备考。我相信自己凭能力可以考上梦想中的北大,那时我英语不错,最终考了110多分。高考对我来讲是一个考验,它使我增强了心理素质。所以,我认为高考月不是黑色的,它让我受益匪浅。

  高考支招:早睡早起好成绩

  那年我一直保持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最终的好成绩。
明星高考五花八门徐静蕾考场绕教室跑圈跑进北影(组图)
资料图片

  徐静蕾

  当年往事:稀里糊涂进北影

  17岁的我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偌大的北京城去学画,一心要考中戏的舞美系和工艺美院,却名落孙山;当年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化妆专业时,我愣是被拒之门外。没承想出来的时候遇上一位导演,误认为我是表演系的学生,我猛然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考电影学院的时候,我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无奈地让我绕着大教室跑一圈!就这样,我居然就稀里糊涂地跑进了表演系。

  高考支招:选个好搭档

  专业考试时,老师让我表演两个小品,当年和我搭档的两个考生最终也都成了我的同学。他俩都是有一些经验的演员,我能考上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对手很好。所以在第一天高考之后,找个好伙伴一起回家,对考试的心态也很有帮助。(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