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筹建茶学博物馆广征阵年茶叶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7 北京晚报

  “用我的新茶,换您的旧筒。”这是憩园茶叶公司为筹建茶学博物馆举办的一次征集馆藏物品的活动。

  茶叶筒的大量使用,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的,而茶叶筒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是由于近几年时兴“礼品茶”的缘故。“礼品茶”注重茶筒的外形包装,无论是紫砂的、陶瓷的、金属的,还是纸制的,都强调设计新颖、制作考究、品位高雅,这就使得茶叶
筒蕴藏了丰富的茶学文化的内涵,这正是憩园茶叶公司所最为关注的。丰富多彩的茶叶筒是正在筹建中的茶学博物馆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可是,目前却有大量精美的茶叶筒被当做废品处理掉,这使得“憩园”萌发了“以新换旧”的念头,为的是将那些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精美茶叶筒保存下来。

  此次活动日期从6月6日至16日,征集地点设在宣武门崇光百货西门对面的雅闲茶艺馆。所征集的茶叶筒以设计精美、造型独特、品种稀少、年代久远为选择标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