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晓“红地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7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海专电(记者孙丽萍)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暨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将于11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幕。备受关注的“红地毯”名单日前出炉。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的“红地毯”名单上,有国内著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谢晋、黄蜀芹、丁荫楠、杨光远、黄建新、郭宝昌、李少红、冯小刚、李前宽、贾樟柯、王小帅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地区的陈可章、关锦鹏、吴思远、尔东升、唐季礼。在演员方面
,则有濮存昕、王志文、高圆圆、孙俪、许晴、程前、黄奕、赵涛、周迅、王馥荔、王思懿,以及成龙、黄秋生、任贤齐、张柏芝等港台明星。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而上海又是中国电影诞生地。因此,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意义不同寻常。据悉,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明星和300余名嘉宾将走上“红地毯”,出席电影节开幕式盛会,欢庆中国电影百年。

  开幕式上将播放《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电视短片,其中收录了首部电影《定军山》、早期无声电影《劳工之爱情》以及其他珍贵镜头。曾于1979、1980年度以影片《铁皮鼓》横扫戛纳金棕榈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新德国电影”领军人物斯隆多夫也将出席开幕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