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题材撞车 四部才子戏被“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2:28 法制晚报

  广电总局最新立项剧目出炉 “书圣”王羲之 “诗圣”杜甫 “诗仙”李白均未“过关”———

  本报讯昨天,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2005年(第二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的批复》。此次广电总局共收到全国278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701部,其中,批准立项的剧目524部。

  在未被批准拍摄的电视剧中,有四部“文人墨客”题材的因内容重复而被广电总局“毙”掉,它们分别是北京巨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王羲之》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书圣王羲之》、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的《李白》、北京北广传媒影视公司的《杜甫》。

  记者了解到,北京北广传媒影视公司的《杜甫》因为与本期河南话剧院影视中心的题材“撞车”而被“拿下”;而未能通过审批的两部“王羲之”则是由于该题材已被浙江东阳市天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今年第一批申报时立项。

  广电总局方面表示,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的《李白》“出局”,是因为该题材早在2003年第四批申报时就被广东巨星影业公司通过立项。但如果到今年第四批申报时,巨星影业还未投拍该题材,不管是否会进行二次申报立项,紫禁城影业公司都将被允许申报《李白》。

  审批制度放宽 立项比例增加

  现实题材剧成主导

  又讯 据悉,在本批申报立项的题材中,现实题材共计347部,达到了立项总数的三分之二,比以往有所增加。广电总局不久前公布了今年电视剧管理新政策,其中之一就是在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审批中,要进一步严格历史剧、古装剧的审批,适当放宽现实题材的审批,加大现实题材的立项比例。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