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复出个唱首站北京 毛阿敏十月“回家”美中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2:51 新闻晨报

  淡出、生女、隐退……这些年,围绕在毛阿敏身上的,是一层抹不去的“神秘”。昨日,晨报记者从其经纪人处得到确切消息,毛阿敏要正式复出了!今年10月,复出个唱将从北京拉开序幕,然后抵达她的家乡———上海。届时,除了演绎经典老歌外,毛阿敏还将翻唱一些英文歌,包括经典音乐剧的片段。

  和其他歌手一样,举行个人演唱会是毛阿敏的梦想。说起来,很多人都不相信,在
此之前,这位“歌坛大姐大”从没办过一场正式的演唱会,所以,这次既是为“复出”正名,又是颇具纪念意义的“第一次”。

  毛阿敏经纪人陈科告诉记者,原本,“巡回个唱”定在去年,但爱女心切的毛阿敏提出,孩子太小,需要照顾,舍不得离开她,这样一拖就拖到了今年。作为上海人,毛阿敏曾经向公司表示,希望能把第一站放在家乡。毕竟,这里是她的出发地,更具纪念意义,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未果,对此,毛阿敏略感遗憾。

  据陈科透露,个唱第一站定在北京,时间是今年10月,随后将赶赴上海,“现在各项报批工作还在进行,虽然上海站的演出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在今年10月份之后”。

  毛阿敏的首次个唱,将会呈现怎样的风格?陈科简而言之:“这绝不是一个传统的流行歌手演唱会。”据他介绍,考虑到喜欢毛阿敏歌曲的听众年龄稍长,所以沪上的演唱会,曲目还是以老歌为主,但会有不少亮点,“譬如,毛阿敏会演唱一些英文歌曲,到时候,演唱会将安排一个特别环节,就是翻唱国外经典音乐剧片断;此外,毛阿敏也将穿插演唱几首新歌。”

  记者了解到,毛阿敏已正式进入“备战阶段”,目前,人在美国的她,除了照顾家庭外,很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排练上。陈科告诉记者,为了及时与经纪公司商谈演唱会的事,近阶段毛阿敏中国上海、美国两头跑,并认真听取了恩师谷建芬的意见。在美国,她特别邀请了百老汇一位专职指导歌剧演唱的老师,每天坚持声乐练习3小时。此外,为了恢复体能,她每天都要游泳两小时,并做其它有氧运动减肥塑身,目前已成功瘦身10公斤。7月,毛阿敏将带着对“复出个唱”的极大希望,回到国内,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

  2003年9月毛阿敏推出新专辑《美满》,并在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自己已有男朋友,彼此很相爱。不久,就传出了她怀孕的消息,她也从大众视线中渐渐消失。

  2004年2月毛阿敏在上海产下一女孩,由于当事人秘而不宣,曾引起媒体的多种猜测,尽管记者们紧密追踪,毛阿敏始终没有透露丈夫的身份,对女儿也严加“保护”,产后即携女去国外休养。

  2004年4月29日毛阿敏出现在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奖赛颁奖晚会上,在舞台上,她终于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说出一句:“我的女儿两个月了。”但除了上台以外,便早早消失,连组委会官方采访都没有接受。

  2004年底毛阿敏经纪公司透露,原定年底举行的巡回个唱因其生产推迟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又重新进入筹备阶段。但之后有关个唱的消息,却杳无音信。

  2005年初传出毛阿敏7月开个唱的消息。

  2005年6月经纪人明确表示,“复出个唱”时间已定在今年10月,从北京出发,到上海、美国。

  晨报记者高磊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毛阿敏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