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起诉杀人犯时“死者”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3:23 北京娱乐信报

  帮助找人的岳兔元被认定为杀人嫌疑犯,案件正在起诉时,被公安机关DNA鉴定“死了”的虎子突然现身。刚洗清了杀人嫌疑犯的罪名,岳兔元又以涉嫌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岳兔元不服判决上诉,就在案件重审前,检察院撤诉,岳兔元已于5月30日下午被取保候审。

  帮助找人却成杀人犯

  2004年初春,山西省柳林县前小成村岳马成家的二儿子虎子(化名)偷了家里400元钱,突然失踪。他的家人动员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寻人启事被张贴到了包括省城太原在内的许多地方。

  几天以后,在太原打工的同村青年岳兔元给虎子家打来电话,说在太原见过虎子。虎子家人喜出望外,跑到太原与岳兔元一起寻找,但没有找到。

  2004年4月2日,与虎子家人一同回到柳林县后,岳兔元突然被拘留。

  此后不久,虎子已被杀害、凶手就是岳兔元的风声在村里传开。岳兔元有前科,2004年1月刚刚刑满释放。

  经审讯,岳兔元“承认”自己杀人,并“供述”了杀人经过,说在军渡黄河大桥上杀死了虎子,将其尸体推进了黄河。

  不久后,虎子家人得到消息,在该县三交镇一带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他们辨认、并经上级公安机关DNA检测,证实为失踪的虎子。

  至此,岳兔元杀人案告破,有关案卷移送吕梁市检察院审核起诉。

  “死者”被朋友带回家

  虎子家人安葬了“虎子”,并多次到岳兔元家哭骂、打砸。岳兔元的母亲只要稍有怠慢,两记“仇恨”的耳光立马上脸,岳兔元父亲“自知理亏”,只好与老伴远走他乡,离开这片耻辱之地。

  今年2月下旬的一天,虎子家人突然接到一个朋友从太原打来的电话,称在太原看到了虎子。虎子家人起初不信,当朋友把虎子带回家后,一家人喜极而泣。

  虎子回来了,杀人案变成了一出滑稽闹剧。而岳兔元杀人案此时已进入起诉程序。

  又戴上诈骗犯的帽子

  据岳兔元的辩护律师刘刚介绍,岳兔元案卷中有记录,今年3月,柳林县公安局撤销了有关故意杀人案的记录。

  今年4月初,岳兔元得到开庭通知,说4月6日审理他涉嫌诈骗一案。直到此时,岳兔元才想起当初逮捕他的罪名——涉嫌诈骗罪。在这次审判中,岳兔元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一年半?我说太重了,首先我没有诈骗,卖我摩托车的宋恩义(目前宋恩义已犯抢劫罪被判刑投监,但判决中并没有涉嫌诈骗摩托车的罪名——记者注)啥事也没有,为啥我判得这么重?”岳兔元对上述判决不服,提起上诉。

  案件重审前检察院撤诉

  5月17日,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2005)吕刑终字72号刑事裁定书,以“部分事实不清”撤销了柳林县法院柳刑初字第23号判决,将案件发还重审。

  6月2日是原定的重审日。远在太原的两位律师、家离县城30多里的岳兔元及亲戚等若干人员悉数赶到后,法院通知,说检察院撤诉了。

  该报记者2日在柳林县法院刑事庭庭长车酉爱处看到了柳林县检察院的撤诉裁定书,这份编号为柳检刑撤诉(2005)3号的裁定书指出“本院认为柳检刑诉(2005)29号起诉书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岳兔元诈骗一案,因事实、证据有变化,本院决定撤诉,原起诉书即行作废”。

  岳兔元已于5月30日下午被取保候审。

  据《中国青年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