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球霸”李玮峰训练特卖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3: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 可)不论外面有怎样的说法,李玮峰都决定用行动来诏告天下。

  在国内的足球场上,李玮峰绝对是一流的后卫,这一点毫无疑问。在前天的区域训练中,李玮峰就显示出了超强的防守能力,他迅速、及时的卡位让其他队员束手无策,显露出一个“老大”该有的本色。在昨天的全场对抗中,回到自己熟悉位置的李玮峰更是如鱼得水,他体力充沛奔跑积极,像是对待一场正式比赛那样对待这堂训练课,虽然不见他做出太危险的铲球动作,但他要么一次次毫不留情地将对手挡在身体后面,要么抢断后发动反击,要么大脚破坏,昨天的他就像一头发怒的豹子,浑身是劲,无人能敌。
“球霸”李玮峰训练特卖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分组对抗赛中,李玮峰显示出了超强的防守能力,他迅速、及时的卡位让其他队员束手无策。

  几次漂亮的防守后,李玮峰得到了朱广沪的表扬,但他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受到表扬后的轻松与喜悦,他像是没有听到,他机敏地盯着皮球,像是猎豹不肯放过自己的晚餐。这时的李玮峰甚至有些让人害怕,他的心里憋着一股劲,他想在球场上证明些东西,也想在球场上甩掉些东西。

  训练结束后,李玮峰大步地走向宿舍,他不想被谁叫住。下午,他加练了力量。香河基地里的李玮峰,体内充满动力。

  国足集训·对抗

  李金羽谢晖梅开二度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朱广沪手下终于有22个人参加训练了,昨天,他迫不及待地练起了全场的对抗,这还是本次国足集训的第一次。

  朱广沪昨天依然着重训练队员的整体意识及通过传球跑位进行渗透的能力,朱广沪要求前卫队员控球通过渗透的方式穿过后卫队员的防守区。虽然渗透的训练已进行了几天,但底子薄基础差的中国队员仍很少表演出既成功又精彩的渗透,不过朱广沪对此早已心里有数,他始终显得不急不躁,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半小时的渗透训练结束后,全场对抗训练开始了。人虽然是22个,但里面却有3个门将,于是门将刘云飞再次站到了中前场。郑智在朱广沪的战略体系中的位置不言而喻,他与李金羽搭档组成更像是主力阵容的红队的锋线,最终包办了本队的三粒进球,其中李金羽打进两球。最终红队3比2战胜黄队,谢晖打进了黄队的两粒进球,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国足集训·动态

  朱广沪赴泰考察日本队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昨天下午,国足主帅朱广沪离开香河,他在北京乘机前往泰国观看今天在那里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今天国足的训练将由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领。

  朱广沪此次的泰国之行主要目的是考察日本队的情况,东亚四强赛将在今年7月底开打,作为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国足上下对此都非常重视。韩国队在更换主帅后表现一直欠佳,日本队却仍就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为此,朱广沪决定亲自去泰国观看日本队的比赛。本场比赛本应在朝鲜国内进行,但因球场纪律问题,亚足联取消了朝鲜的主场,将比赛改在泰国进行。

  朱广沪的泰国之行只会持续一天,他将在明天赶回香河并带领国足进行训练。

  小肇回老家为老赵捧场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最近两天受到伤病困扰无法参加训练的肇俊哲昨天返回了辽足俱乐部。他是在经过俱乐部与国足的沟通后被允许回去出席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赵本山与辽足合作的签约仪式。

  昨天上午?熏辽足俱乐部跟中国足协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同意肇俊哲回俱乐部参加签约仪式。考虑到肇俊哲目前有伤病在身而无法正常训练,国足领队朱和元很快便同意了辽足俱乐部的要求。今天,肇俊哲将代表辽足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言,明天他将返回香河继续参加国足集训。

  国足集训·新人

  青岛门将李帅今报到
“球霸”李玮峰训练特卖命(组图)
  身高1.88米的李帅因在去年的两场足协杯赛中扑出4个点球而成名。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可)作为培养对象的青岛年轻门将李帅将于今天报到。这一决定是在武汉队的姜涛由于伤病无法前往香河的情况下作出的。

  目前的国足中已有刘云飞、李健和李蕾蕾三名门将,而且他们的表现都较为稳定。但是考虑到目前队中的这三名门将年龄都有些偏大,国足教练组不希望在门将的位置上出现后继无人的情况,在同样年轻的门将孙寿博确定缺席本次国足集训后,教练组就一直在考虑再招入一名年轻门将。“让他上场比赛的可能性不大,关键还是让他感受一下气氛,让我们有个近距离观察的机会。”国足守门员教练徐韬这样表示。首先,教练组看中的武汉队的门将姜涛,但由于姜涛膝盖有伤需要手术治疗,教练组只得放弃,此后李帅进入了教练的视线。

  这是还不满23周岁的李帅首次入选国足,尽管年轻,李帅已经是青岛队的主力门将。当然,年龄优势带来的潜力才是国足看上他的主要原因。

  记者手记

  朱广沪已经得到肯定

  这次的国足集训,显得很没意思。

  本来是国足今年为数不多的集训,但后面没跟着重要的比赛让这次集训显得缺乏吸引力。除了专业媒体,来香河的全国日报类的记者只有十家左右,北京离香河这么近,也只有三四家派人看训练,国足昔日的风光都已不再。

  尽管朱广沪对他的球队非常用心,但已被分成几段的集训让本来就缺乏吸引力的香河人心涣散。暖洋洋的午后,记者们也都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朱广沪成了这次集训的最大亮点,他让场上的队员和场边的记者们眼前一亮。

  人们猜不出这位已经绝对称不上年轻的、并不强壮的躯体内如何发出了响彻球场的喊声,朱广沪是积极的,对于这次集训、对于这支国家队,甚至对于中超杯给集训带来的困难。朱广沪是随和的,尽管如今能深入对其专访的只有专业媒体的个别记者,但他在面对记者时并没有哈恩的冷漠及足协的敌视,他会不待你提问就告诉你他今天带队练了什么,他这样练的目的是什么。这既方便了记者的采访,又能让记者不再胡乱猜测,这似乎并不难做到,但能做到的教练却绝对不多。

  朱广沪还是很会玩“花样”的,国足集训开始到现在,他进行技战术训练的方式花样翻新,记者们几乎没见过重复的训练。虽然并不是说花样越多就越好,但这至少说明了朱广沪的认真,他全心全意地投入,他也渴望着队员们也全心全意地付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朱广沪的训练成了别人观摩的对象,教练培训正在香河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练有机会便站在场外观看国足的训练,有些教练来了不止一两次。

  无论朱广沪和他的国足将有怎样的结果,但朱广沪作为一名敬业的教练,他已经得到了身边这些人的肯定。 孙 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