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劫匪“贼喊捉贼”自投罗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3: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庞海英通讯员甘洪斌)5人合伙抢劫,其中的3人假扮见义勇为者追赶抢包人。当交警和群众将一名劫匪抓获后,假扮见义勇为者的劫匪又到派出所打探消息,结果自投罗网。

  6月3日晚10时,家住昌平区水关新村的宋女士下班步行回家。当她走到水关路口附近时,突然从身后跑过来两名男子,抢走了她的手包。宋女士一边追赶抢包人,一边大声呼救
。这时,从远处跑来三名男子,帮宋女士追赶抢包人。几名正在路边遛弯儿的群众看到此情形,立即加入抓劫匪的行列。当时,昌平交通支队的许警官正巧开车路过此地。他与群众一起将抢劫嫌疑人任某抓获,扭送至松园派出所。

  就在民警对任某进行讯问时,有两名男子突然来到派出所。他们自称自己是被抓男子的老乡,向民警打听被抓男子的情况。民警觉得此事蹊跷,当即将这两人扣留进行审查。

  原来,这两人竟是假扮见义勇为者的抢包嫌疑人赵某、奚某。据其供认,他们共有5人参与了抢包。当时,由任某、曲某负责抢包,苏某、奚某、赵某负责打掩护。一旦有情况,后面三个人便扮成“见义勇为”者,掩护抢包人。

  “没想到,路边的群众看到我们追赶抢包人时,也追了上来。群众的行为将我们的计划打乱了,导致任某被抓。”据嫌犯交代,其他4人聚在一起商量后,这才决定扮成老乡到派出所打探情况。

  目前,抢劫嫌疑人赵某、奚某、任某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苏某、曲某二人,警方正在抓捕中。

  不吐不快

  邪不压正

  近年来,“袖手旁观”行为被一些人在一种很不情愿的状态下所接受,并成为一种“养生常识”。于是大胆小偷也玩起了用“见义勇为”掩护撤退的把戏。岂不知,邪不压正是亘古不变的一条定律,大多数人在关键时刻之所以能够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正是因为他们心里有“邪不压正”的信念。如果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在“邪不压正”四个字后加上一个惊叹号,而不是一个问号,试想我们的社会治安将有怎样的改观!

  迟国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