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蓉“哎呀”一声唱感情 认为自己不是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8:00 南京晨报

  “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我只要靖哥哥,完美的爱情……”2003年,一个声音特别、歌词搞怪的女生用这首《我不是黄蓉》唱红大江南北,时隔一年多,王蓉带着她的第三张专辑《多爱》现身上海,又唱又跳地为新专辑宣传。虽然早前说羡慕好友李湘的幸福婚姻,但已经老大不小的王蓉还是没有找到感情归宿,只能寄情于歌,把“哎呀”、“水煮鱼”统统拿来形容爱情。

  早在发布会前,很多人就已经对“哎呀”这首歌耳熟能详了,因为网络上这首歌的排名相当靠前,再加上谭咏麟谭校长亲口称赞,不红都难。昨天的发布会也似乎受到王蓉好心情的影响,原本下着的小雨在王蓉开始表演时竟停了下来,表演结束后,雨才又淅淅沥沥重新下了起来。“哎呀讲出了暗恋心情,而水煮鱼我最爱吃,用来形容热恋中的男女最合适不过,还有雷锋,我觉得现在还是需要弘扬这种精神。”不过最让王蓉深情演唱的则是那首《爸爸妈妈》:“早想给父母写首歌,真的很高兴这次有机会,正好父亲节快到了,我要祝天下所有父母健康快乐。”

  昨天现场的王蓉一身清凉打扮,亮丽的色彩加上灿烂的笑容,除了唱功,利落的舞蹈也让人刮目相看,不过有人偷偷告诉记者,其实王蓉看起来青春,年纪也不小了,于是说起感情的时候,王蓉的脸上一阵笑意,但嘴里却含糊带过:“我想我现在处于这一生中最旺盛的创作期,所以绝对不会浪费,你们在我的音乐里可以感受到的绝对都是真的我的感受,譬如一句话、一个想法,甚至一段感情。”说到感情这个词的时候,她的语气明显停顿了一下,其中的意味深长或许就像之前接受采访时她所说的“靖哥哥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太难找了”,但她还在期待,终有一天会找到。

  在这个专辑里有一首曲风类似《我不是黄蓉》的《我不是美女》。对此王蓉直言不讳:“我承认我不是美女,你们去看看电视,看看报纸杂志,看看周围,到处都是美女,其实那又如何呢,做人才是最重要的,这样幸福才会自己来,哈哈,当然帅哥也会来到身边。”流畅、俏皮,就像这首歌里唱的———“我知道我不是美女,谈不谈恋爱其实没关系,先学会做人的道理”,而王蓉的要求似乎更简单:“至于我自己,我不会期待在外表上还有太多文章可做,不让人讨厌就好了。” 李晓婕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蓉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