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商人”访华由恶变善 著名演员演独角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2002年,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领衔的话剧《威尼斯商人》给上海观众带来深刻印象。上海青年报报道,时隔两年之后,一样的演出剧团,但这回“夏洛克”先生要由恶变善,小剧场话剧《威尼斯商人夏洛克》于6月28日至7月3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

  据了解,《威尼斯商人夏洛克》是该剧编剧兼主演加里夫·阿姆斯特朗的“一个人的
戏剧”,阿姆斯特朗包揽了剧中所有的10个以上的角色,不仅有夏洛克、夏洛克唯一的朋友丢卜,甚至还有以前曾演过夏洛克的演员。于是,观众常能看到他在场上迅速更换帽子、袍子和领子以转换角色,他的一个人轻松演绎多种角色的能力,被外国媒体称为“空前绝后、惊世骇俗”。

  作为英国赫尔大学戏剧系的高才生和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资深演员,阿姆斯特朗已经演了几十年的夏洛克,对夏洛克的性格和品性颇有见地。他始终觉得夏洛克身上有人们不知的、值得同情的一面。1998年一个很偶然的契机,这位“夏洛克专业户”开始自己担当编剧,重新诠释威尼斯商人。在现在的这部《威尼斯商人夏洛克》里,那个自私的、吝啬的、遭遇失败总会令人拍手称快的夏洛克背后,让人看到更多社会、历史和文化的缩影。

  据悉,该剧还将一改以往独幕剧舞美的简陋,背景设置相当丰富。话剧全长90分钟,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将有机会与加里夫·阿姆斯特朗轻松交流,共同探讨各自心中的夏洛克。(李清郦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