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学者聚首北京探讨中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41 黑龙江日报

  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全球各地近300位电影学者6日齐聚北京大学,就中国电影和亚洲电影进行了学术研讨。

  题为“民族电影、跨国电影与国际电影:全球化语境中的中国电影与亚洲电影”学术研讨会分16个专题,围绕当代中国电影的现状、态势以及个案研究,从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交互影响的角度,探讨了中国电影艺术与产业发展的问题。

  近300名电影学者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研讨的论题包括:中国电影史、中国电影的风格与类型、中国电影的文化建构、中国的电影批评、中国新生代导演及其作品分析、跨民族语境下的民族电影、女性电影、港台电影、武侠电影、电影发展阶段论与“超级电影”、中国电影的产业研究等。(新华社北京6月7日专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全球300位业内人士出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