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志渭说美女:把她们"超级女声"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25 金羊网-新快报

  悲观者金子里挑沙子,乐观者沙子里挑金子。

  现在的香港选美显然是沙子里面挑金子,但组织者却铁定没法乐观,无米之炊的盛宴看起来已是一张充饥的画饼,而没有美女的选美更让人乏味,许多评论正在把香港小姐往下岗女工的队伍上赶,而香港选美也成了一个夕阳产业。

  但是,我们不能总是以凭吊者的身份说话,对于诸多熟悉香港选美历史的人来说,它的衰败确实令人痛心,就像家门口的公车站被撤换一样令人不爽,但从一个方面说,选美事业的衰败只是一件小事,它说明只要竞争在,谁都难保不倒台。而且,当初选美给予社会的意义正在被另一些活动取代,它们一样娱乐观众,给予美女机会,而且更加直接,更加迅速。我们要对这个日益娱乐化的世界充满信心,因为人们爱美之心从未消减———好吧,既然没法继续香港小姐,那就超级女声吧。

  当人们站出来指责超级女声烂俗的时候,他们没想到会有如此多的人参与这项烂俗的活动中来。选美无疑是一种精英化的操作模式,因为美女总是稀缺的,但超级女声是大众的,集体的。前者是精品店,后者是沃尔玛,这是一个针尖对铁饼的游戏。对于大多数不是美女的人来说,参加超级女声是一个比较安全的选择。

  因此,我的理解是:没有美女的选美并不可怕,因为她正将自己“超级女声”掉。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