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眼疾复发被搀扶上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24 京华时报

  作者: 赵璐苹 特约记者武鹏来源: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特约记者武鹏)央视《同一首歌—————相约恒源祥》前天晚上在上海大舞台录制,蔡琴因眼疾复发看不清东西,在主持人的搀扶下上台。接下来的三个月,她将完全休息。9月24日至25日,蔡琴主演的歌舞剧《跑路天使》将在北京连演两场。该剧去年在台湾首演,改编自经典喜剧影片《修女也疯狂》,全剧都采用通俗唱法。

  当主持人梁永斌念完串词后,蔡琴隐身在幕后唱起《被遗忘的时光》,台下立刻被她招牌式的声音深深陶醉。但随后一幕则让观众大吃一惊:蔡琴在梁永斌的搀扶下缓缓步入舞台中央。这时梁永斌透露,蔡琴目前眼疾复发,根本看不清台下观众。在演唱另外一首代表作《你的眼神》的时候,蔡琴还开玩笑说:“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东西,但是我要让你们看见我的眼神。”在舞台上演唱的短短十几分钟之内,蔡琴一直小心翼翼地站在舞台中央,偶尔往舞台两侧轻移几步,然后止步不动。从内场迈下台阶时她摸索着小心前行。

  蔡琴所属经纪公司的黄先生介绍,5年前蔡琴就患上了眼疾,存在视网膜脱落甚至失明的危险。后来蔡琴停止手头工作,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康复,此次旧病复发完全是因为操劳过度。九洲文化传播中心李小姐透露,蔡琴是个近视眼,上台演出不戴眼镜的话眼前就模糊一片,加上目前眼病复发,所以才会出现在台上摸索着唱歌的情况。李小姐等人曾建议蔡琴进行眼部手术,但她透露自己不适合手术。据了解,这种眼病最需要的就是保持眼球卫生以及充分休息。蔡琴目前的演出计划都安排在今年秋天,接下来的三个月她将完全停止工作,充分休息,配合治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