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狼图腾》看好《指环王》特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24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卜昌伟)前天,电影《指环王》的特效制作公司威塔数码代表戈本·卡斯抵达北京,与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张强洽谈《狼图腾》合作事宜。张强表示特效制作对影片成败起关键性作用,为将《狼图腾》拍成享誉国际的电影,他们特意邀请威塔数码提供技术支援。

  作为2004年度畅销小说,《狼图腾》的电影改编权早在去年8月便被紫禁城影业以100万元买断。经过10个月的酝酿之后,紫禁城影业正式将该片纳入拍摄计划。前天,戈本·卡斯与张强就合作进行磋商。昨天,张强透露,为《指环王》制作电脑特效的原班人马———新西兰威塔数码公司将全权负责《狼图腾》特效制作。据悉,威塔老板、《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有可能出任监制。

  张强说,因为国内特效水平与国际差距巨大,所以与威塔的合作成为“必要之选”。“《狼图腾》将贴近国际化路线,从前期策划、国际化融资、制作到后期宣传,都将吸取国际大公司的成功操作经验。”

  得知《狼图腾》拍摄计划后,原著作者姜戎在表示高兴之余,为影片将使用驯养的狼感到遗憾,“书中的狼都是野生的,如果是驯养的狼,不知道它们的眼睛里是否还有渴望自由的野性?”至于改编后的电影是否会偏离原著主题,姜戎表示他会尊重电影专业人员的意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