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60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我家有子够哥们儿 ·顾 欣·

  儿子自从上学后,就和他的同桌小刚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儿子还经常带小刚到家里来一起写作业,一起玩儿。我教育他,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以诚相待。

  上周末,儿子和小刚说好要一起骑自行车到郊外去郊游。我和老婆开始还有些担心,
怕两个小孩出去会不安全。临出门,我千叮咛、万嘱咐,要儿子不要贪玩,早点回来。可儿子和小刚出去没一会儿就回来了。我诧异地问儿子:“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儿子红着脸,低头不语。倒是小刚心直口快地说:“我俩刚出去,我的自行车气门心就漏气了,车胎扁了。他真够哥们儿,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的气门心拔了给我用。所以,我俩车胎都扁了,就回来了。”语言景致导购趣事·邵大鹏·

  我们公司在中关村有个柜台,每天有几个小伙子在那里向顾客做介绍。其中有一位叫小张,他学的第一句是:“您好,请问您需要看哪款相机?”他性格有点内向,但是很勤快,很受大家的喜欢。

  一天,经理过来视察,顺便考考促销员的基本功。小张把机器的性能指标背得无一错漏,只是好像有些过于紧张。经理对他比较满意,说:“小伙子,好好干,有前途。”过了一会儿,经理又问:“顾客来了你一般怎么打招呼?”背了一串子数字的小张冷不丁地被问了这么一句,马上站直身子回答:“您好,请问您看相吗?”啼笑皆非比·小禾·

  下班的时候,老妈安排我去接外甥悠悠。

  出了幼儿园,我把悠悠举到我的自行车后车座上。我说:“小姨可要骑了,你抓紧我的腰,这自行车可不比你爸的奥迪。”

  骑着骑着,我就听小家伙在后面嘟囔:“没劲,每次爸爸来接我,我都要听交通台的。”我赶紧停车,从兜里掏出MP3,调到收音机状态后,把耳塞递给了悠悠。他一听,乐了。这小家伙,还挺不好凑合。

  又骑了一会儿,这小子又说话了:“太热了,每次坐爸爸的车,我都要开天窗的。”他事儿还挺多。我回过头瞪了他两眼,运足了气使劲儿蹬了两下,嚷道:“这下有风了吧?”灵机一动定型水·慕西·

  这天,公司几位年轻的女同事聚在一起吹嘘自己用的定型水是多么的好。她们说的净是我没听过的牌子,弄得我一头雾水。总而言之,她们用的都得好几十元一瓶。

  见我没发言,有人问:“你用什么牌子的呀?”我平时梳头都用双手代替,定型水、摩丝什么的就更没有消费了。可大家说得挺热闹,我得凑个热闹。于是,我说:“我用的是大公司生产的,原料来自天然,且经过杀菌、消毒、过滤等多种程序精制而成,并且可以人为饮用。”“哇!可以喝呀!”几个小姑娘惊叹道:“哪里产的,啥牌子呀?”我微微一笑,神秘地说:“产自中国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众人皆倒。心灵捕手卖报纸·林欣·

  现在报纸给得可真多,一份报纸多的时候有上百版,我家里的报纸不到一个月就一大摞。那天下班路过小区附近的废品回收站,我问收废品的废报纸多少钱1公斤。她说:“1块2。”

  过了几天,我有空儿便把废报纸收拾好,挺费劲地提到楼下,又用自行车驮到废品回收站。可到那里收废品的却按每公斤1块1回收。我问她:“前几天不是说每公斤1块2吗?”她说:“这两天落了,收不了那么高的价。”就差1毛钱,我也就没理会,过完秤我拿上钱就走。

  没走几步,只听一位老者问收废品的报纸每公斤多少钱。收废品的人说:“1块2。”我边骑车边想,她的收购价怎么这么快就升上去了?原来,这里面也有学问。她说高一些,你就愿意到她那里卖废品。可等你提着重重的废报纸去了,她就按低价收,你能提着重重的废报纸再回去吗?摩登时代误解·王 强·

  同学要装宽带。因为知道她的电脑里没有网卡,所以我提醒她去买。我特意用了“块”这个单位形容网卡。她问:“怎么不用‘张’?”我说:“要论‘张’也行。”

  于是,她昨天去买了。吃晚饭的时候,她打来电话说买好了,还向我眉飞色舞地讲述她的讲价过程,我听着嘴里的饭差点喷出来。原来,她买的不是一块网卡,而是一张上网卡。石破天惊拔河比赛·清泉·

  单位举办拔河比赛,我们部门分量直奔200斤的老张自然做队尾最重要的秤砣。

  比赛一开始,两队势均力敌,这下可急坏了老张。老张冲小吴吼道:“快到我后面去。”小吴赶紧松开绳子跑到老张身后。老张回过头嚷道:“搂住我的腰,腰!”小吴急得直搓手,问:“你的腰在哪儿呀?”最后,他只好死死地揪住了老张的皮带。尴尬时分介绍·张再锋·

  昨天,公司招来一个的漂亮女孩,名叫晓雅,负责行政部的工作。由于我在公司时间久、资格老,经理便安排我带她四处走走。一来可以熟悉一下环境,二来能与各个部门的员工见见面,方便今后开展工作。

  一个小时后,引见活动才算基本结束。我们刚准备进自己的办公室,恰巧碰到温总和张副总从我们办公室出来。考虑到行政工作今后也少不了与老总打交道,我便在走廊里顺便将晓雅做了介绍。两位老总面带微笑,与我们握手致意,并说了些“好好干,有什么困难尽管说”之类的话,让人顿感关怀备至,也使我觉得很有脸面。

  目送着两位老总到电梯间,我回过头正准备向晓雅吹嘘点儿什么,却听到温总站在电梯边上问张副总:“那个姑娘叫晓雅,我听他们部门经理介绍了。可介绍她的那个小伙子是谁呀?”芸芸众生请客·张长龙·

  我给同事小王指导的一篇文章获得了征文比赛二等奖,奖金500元。

  昨天临近中午时,小王领奖回来。他兴高采烈地对我说:“张大哥,走,找个凉快的地方,我请客!”小王是个出名的吝啬鬼,平常“出血”的机会很少,没想到他今天想通了。我也不想太坑他,大夏天的,只要找个有空调的饭馆,凉凉快快地吃上一顿家常菜就成。我二话没说,跟着小王就出去了。

  中午太阳特别毒,我和他顶着大日头在街上走。走到街边一棵茂盛的柳树下,小王说:“张大哥,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回来。”不大一会儿,小王一路小跑着回来了,手里拿着两袋冰块和两个雪糕。他客气地对我说:“张大哥,多谢你对我这篇文章的指点。今天这么热,我就请你在凉爽的柳树下吃雪糕和冰块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