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看电影人次:1800 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上海今年采取切实措施繁荣电影市场 观看电影人次:1800 万

  推出低票价“阳光专场”等举措给观众更多实惠

  本报讯(记者周铭)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在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之际,“电影百年华诞、百部影片展映、千万观众观片”系列活动,将在上海全面展开。将通过切
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把电影送到社区、学校,今年预计将有超过1800万人次的上海观众观看电影,比去年增幅达40%。

  本次活动由政府、影院、企业三方联手,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杨浦区、静安区、徐汇区、黄埔区等各区政府拨出专款,支持降低票价,给普通观众带来实惠,市教委专题研究并组织学生团体看电影活动;很多企业也纷纷出资资助这一系列活动;影院及院线利用片源优势制定一系列主题活动。

  开设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电影阳光专场:全市各区明确一家地处社区、设备完备、服务精良的影院,统一印刷有专用影院名称的“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电影阳光专场”卡,从电影节启动至2006年3月底止,每天上午8时——下午1时前开设“阳光专场”,全市将有200万观众购买阳光专场卡,重返影院。

  举办2005上海市第五届社区电影节:在6月至10月期间,全市167个放映点共放映2000场。将有100多万观众观看到百部近期发行的优秀国产片。

  举行“2005年联和电影欢乐今夏”活动:这是专为广大中小学生设计的暑期电影大餐,分为动漫卡通影展和中外优秀故事片影展二个专题,全市近200万学生在暑期至少可以观摩一部影片。票价为30元的炫动卡通的动漫电影套票,可观看10部影片。中外优秀故事片展映活动将推出《鲁迅》《任长霞》《太行山上》《放牛班的春天》《烈火雄心》等10部中外影片。

  继续开展第二期“共产党人颂”系列影展活动,在第一批推荐影片的基础上,拟重点推荐《任长霞》等影片。

  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电影展映”:将在8月15日至9月15日集中展映相关题材的中外电影共50部参与展映活动,并结合展映举行各类纪念活动。举办“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经典电影回顾展”活动:由“优秀国产片展”“金鸡百花影片展”“上海电影回顾展”“中国优秀军事电影展”“中国优秀惊险电影展”“中国优秀喜剧电影展”等组成。举行“拒绝非法音像制品宣传月”活动:在6月上旬至7月中旬举行,倡导观众进影院看正版影片,拒绝非法音像制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