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蓉:爱情就像水煮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王蓉:爱情就像水煮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凭借第二张专辑《我不是黄蓉》中的出色表现,作为2004年流行歌坛为数不多的创作才女,王蓉已经稳固了自己的地位,昨天,她更是乘胜追击,在上海举行了新专辑《多爱》的发布会。

  唱片公司特意为王蓉选择了金茂大厦裙楼6层天台举行发布会,更在现场升空无数心型小气球,沿金茂建筑上升,蕴含着对新专辑能取得乐坛第一的信心与期望,不过王蓉的最新专辑主打歌《哎呀》已经在全国75家电台取得排行榜第一的位置,而且专辑未上市就获得了发行公司50万张的保底销量合约,有如此成绩,不枉唱片公司一片苦心。

  王蓉的歌,总是有些奇思妙想。比如专辑中的那首《水煮鱼》,王蓉拿这道麻辣香浓的川菜来比喻热辣的爱情,并且第一次在歌中学起了四川话,还在北京的乐器“三弦儿”中加入HIPHOP,新鲜尝试,十分有趣。而那首翻唱经典的《我学雷锋好榜样》也有个好玩的小插曲,歌曲的前奏部分是王蓉两岁时爸爸用一架答录机录下来的“小王蓉”唱这首歌的声音,十分珍贵也很有童趣。对于如此有生活情趣的创作,王蓉解释说,她的灵感都源自生活,现在正是她创作的高峰期。

  至于专辑中那首《我不是美女》,更是王蓉宣言式的告白:“很早以前我就想写这样一首歌,我很清楚自己不是美女,如果我再漂亮一点,可能会有比现在更多的机会,但我相信每个人心中对美女的定义是不同的,至少在我看来,如何做人更重要。我一再告诫自己,要想在这个舞台上站得久一点,一定要靠实力,至于外表,不用做太多文章,只要让别人看着顺眼就好。”

  本报记者夏琦

  王蓉大秀劲歌热舞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